第A4版:关注2019春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019年春运“追梦款车票”登上央视
活动被近百家媒体转发和推送,很多乘客专门买票留作纪念
  央视《东方时空》报道“追梦款车票”

  春节回家,除了大包小包的行李之外,再买一张“追梦款车票”,该是多么有意义!1月29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现代快报,在南京独家首发2019年春运“追梦款车票”。这款车票一经推出,很多乘客专门购买留作纪念。这一活动,更是被近百家媒体转发、推送。1月30日,央视《东方时空》也对“追梦款车票”作了报道。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文 马晶晶/摄

  乘客点赞

  “追梦款车票”登上央视

  1月29日,在南京南站候车大厅的自助取票机前,不少乘客发现,火车票上多了两行字——“流动的中国·2019我的春运 踏上追逐梦想的列车”。

  这款2019年春运“追梦款车票”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现代快报在南京独家发行,希望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记录和见证流动的中国、繁荣的中国。这张小小的车票,除了团聚,还赋予我们对未来的梦想和期待。

  1月30日,央视《东方时空》栏目报道了这则新闻。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南京南站的乘客钟家华表示,拿到这张车票非常惊喜,觉得“寓意非常好,这个小小的车票,也是一份很好的祝福”。

  除了央视,“追梦款车票”首发还被近百家媒体转载和报道。

  不少人特意去车站

  取“追梦款车票”

  “我买了南京到北京的春运火车票,不知道是不是你们这种票。如果是,我就去拿纸质的,挺有纪念意义的。”1月30日,不少市民打进现代快报热线96060,咨询如何获取“追梦款车票”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到2月4日除夕(含),在南京所有站点人工窗口、自助机取票的乘客,无论购买哪条线路的火车票,均能获取2019年春运“追梦款车票”。

  1月30日,南京南站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刷身份证进站的乘客少了。“很多人知道这几天是追梦款车票,都去取了纸质票。”工作人员称,当天还有一些市民特意跑来打印一张“追梦款车票”。

  南京站的自助售票员王玲表示,春运以来,她负责的40台自助售取票机,每天要添加五六十卷票卷,30日,自助售取票机“胃口大开”,多“吃”了好几卷,一卷就是1000张车票。其中,不乏“追梦款车票”的圈粉功劳。

  明信片也火了

  乘客当即写下梦想

  不仅如此,与“追梦款车票”同步发行的追梦款明信片也很受欢迎。在南京南站的158雷锋服务站,乘客凭“追梦款车票”,就可以领取追梦款明信片。工作人员称,30日一大早,就有不少乘客来领追梦款明信片,“有的人一拿到,就问我们借了笔,当场写起来。”

  除了纸质车票,凭电子版“追梦款车票”也能领取追梦款明信片。1月29日,现代快报同步推出一条追梦2019的H5,这条H5展现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巨变。只要点击这条H5,就可生成电子版“追梦款车票”,凭此到南京南站的158雷锋服务站,领取追梦款明信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