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关注2019春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暴雪、寒潮、结冰,预警三连发
  1月30日,淮安迎来降雪 视觉中国 供图

  暴雪袭江苏,为了应战这场雪,江苏省气象台三警齐发:寒潮蓝色预警、暴雪黄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降雪主要时段在31日凌晨到上午,今天白天雨雪渐止。但冰冻考验才刚刚开始,预计到2月1日,全省大部地区低温下降10℃左右。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雨雪来袭

  江苏多地暴雪,南京北部大雪

  1月30日傍晚前后,冷空气抵达江苏,徐州北部也陆续下雪。这轮雨雪过程,是今年以来最强的一轮。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由于冷空气威力大,暖湿气流也很足,两股势力的交汇处,将有大范围雨雪。而江苏正是交战重点区域。

  1月30日16时,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宿迁、淮安、徐州南部、盐城北部、扬州北部、连云港南部将出现12小时6毫米以上的降雪,积雪深度8到12厘米;徐州北部、连云港北部、扬州南部、泰州北部、盐城南部、南京北部将出现12小时4毫米以上的降雪,积雪深度3到8厘米。上述被点名的地区,就是此次的“暴雪区”。

  南京气象预报,中北部地区将有一次较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雪,主城区及江宁雨转雨夹雪到中雪,溧水以南地区雨转雨夹雪。

  江苏省气象台还发布了堆雪人预报地图,淮安、盐城、宿迁等地想堆就堆;南京、扬州、泰州的部分地区,只能堆个迷你雪人凑合玩玩;而苏州基本上没有积雪,想堆雪人是不可能了。

  路上小心

  寒潮预警、道路结冰预警发布

  1月30日15时45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8小时内南京、徐州、连云港、宿迁、盐城、淮安、扬州、泰州、镇江和无锡、常州、苏州、南通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0℃左右,并伴有陆上5级阵风6到7级、江河湖海面7级阵风8到9级的偏北大风。

  而大风降温的感受,1月31日尤其明显。目前来看,31日最高温度很低,沿淮和淮北地区只有0到1℃,江淮之间地区3到4℃,其他地区5℃左右。2月1日早晨最冷,沿准和淮北地区仅-8到-9℃,沿江和苏南地区-2到-3℃,其他地区-5℃左右,长江以北地区有冰冻。

  气温低,又是雪后,道路很容易结冰,将对交通造成很大影响。省气象台也于16时07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中北部、扬州北部、泰州北部、南京北部等地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好消息是,这轮雨雪冰冻来得迅猛,走得也很快。预计,2月1日白天气温开始回升,2月2日,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就回到两位数了。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2月2日到3日,仍有雨。预计,2日白天江淮之间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夜里西北部地区多云到阴,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3日,全省雨水渐止。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中北部地区阴有小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夹雪,夜里阴转多云到晴,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0~5℃

  明天 晴到多云,有冰冻,西南风转东南风3到4级,-4~7℃

  后天 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小雨,东南风3到4级,0~1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