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建成高铁东站、提前一年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申创“美食之都”……
淮安今年要为民办好十件实事

  “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我们是奔跑的追梦人。”1月27日,淮安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淮安市市长蔡丽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新的一年淮安将积极践行新的发展理念,聚焦“6+1”部署,面对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任务和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更加自觉地把发展重任扛在肩上、把人民利益记在心上,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在全省考核中进位争先。

  

  张海峰 胡薇薇

  2018年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01亿

  过去的一年,淮安坚持量质并举,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01亿元、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7.3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5828元、17058元,增长8.6%和9.3%。

  突出战略引领。由淮安首提首推的淮河生态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填补了淮安长期没有国家战略直接覆盖的空白。抓紧用好省委省政府支持淮安建设航空货运机场的战略机遇,系统谋划推进向上争取、对外招引、规划编制等前期工作。

  筑牢产业支撑。重点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盐化凹土新材料、食品等优势特色产业,规上工业投资、产值、应税开票均保持两位数增长。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8%,居全省前列。

  坚持项目带动。新增投资超亿元内资项目210个,实施投资超5000万元服务业项目200个,华强方特、中国漕运城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重点领域改革实现突破,“数字化联合审图”获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通报表扬,“不见面审批”列入省标准化试点。

  坚持融合发展。开工淮安东站综合客运枢纽等重大项目,竣工金融中心一期工程,市区内环高架一期及连淮扬镇、徐宿淮盐铁路进展顺利,淮安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投入使用,金湖通用机场开工建设。改造棚户区132万平方米,整治提升老旧小区180个,新增停车泊位1230个。新设永久性绿地26块,新增改造绿地217公顷。制定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五年行动计划,新开工农民集中居住区29个、建成4个,搬迁村居111个、2.2万户。

  2019年 十件民生实事惠及百姓

  坚持用民意的“标尺”丈量作风的“短板”,让广大干部在严格约束下奋发有为。

  蔡丽新说,新的一年将重点办好十件要事:一是建成淮安高铁东站,开启高铁时代;二是建成市区内环高架一期,构建城市快速交通体系;三是建立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协作机制,加快规划实施步伐;四是改善11.8万户农村群众住房条件,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五是提前一年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省级重点帮扶县区全部达到“摘帽”标准;六是全面完成城区黑臭水体整治任务,还城市绿水长流;七是开通全货机航线,加快推进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八是实施重特大项目攻坚突破,力争新培育1户销售超百亿工业企业;九是健全市县镇村一体化审批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十是申创“美食之都”,推动舌尖上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着眼解决好群众最期盼最迫切的民生问题,新的一年,淮安还将实施提标改造老旧小区环境、保障高层住宅小区饮用水安全、提高城乡群众生活保障水平、让更多孩子入好园上好学、开展妇儿关爱行动、方便城乡群众公共出行、提升小餐饮店环境、帮助残疾人就业脱贫、丰富城乡群众文化体育生活等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着力打通服务民生、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