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冒充港商专骗女大学生,涉案1万多元

  操着一口广东腔,自称是港商,对涉世不深的女大学生实施诈骗。日前,经淮阴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现年26岁的安徽女子刘某,曾因犯信用卡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2014年9月释放后仍不思悔改。

  2017年12月,刘某先后来到江苏宿迁、连云港、淮安、扬州、泰州等地高校作案。说着一口粤式普通话的她,冒充香港商人,假称是到本地出差办事,然后专挑女大学生搭讪,以未带现金或者港币无法使用为借口,谎称可以用手机转账的形式,打款给对方。同时,刘某通过手机软件编写假的到账短信,并声称手机转账需要一两个小时才能到账。骗取女大学生的信任后,她还让受害人帮忙取现金和购买烟、食品等物品。得手后迅速离开,赶往下一个城市故技重施。

  受害人报警后不久,刘某被警方抓获。经查,刘某以同样手法先后在多个高校作案6起,骗取财物合计价值12800余元。

  陈璨 吴思静 黄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