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4所不合格技校停止招生

  1月24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9年南京市技工院校招生的相关情况。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已有4所不合格的技工院校因评估不合格而停止招生。另外,市人社局也明确严禁以全日制大专、虚设“3+3”普通大专和“定向就业岗位”作为招生宣传欺骗考生。

  2019年,南京市24所在办技工院校中,有20所技工院校可以开展招生工作。南京市人社局巡视员周政学在发布会上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具体招生计划待南京市招办和省人社厅审批后,会通过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及南京市中考指南向社会公布,不要轻信社会上的宣传,避免上当受骗。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南京电子信息技工学校、南京航空技工学校、南京市光电技术技工学校、南京商贸技工学校等4所技工院校由于评估不合格,2019年停止招生。

  需要提醒的是,技工教育和教育部门管理的学校教育是不一样的。技工实行的学制教育,不是学历教育,也就是说,技工院校培养出来的学生是没有中专、大专学历的。发布会上,周政学也公布了几项必须严惩的违法违规行为。其中包括,擅自篡改在市人社局备案的招生简章内容、违规发放往年或无年份标注的招生简章、发布虚假信息、擅自变更招生专业或专业方向、私设校外班且违规开展招生宣传咨询活动等。此外,以全日制大专、虚设“3+3”普通大专和“定向就业岗位”欺骗考生,转让和倒卖招生计划或乱收费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当年度及次年度招生计划。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季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