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出炉
去年无锡制定地方性法规3件

  1月23日下午,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作《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无锡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金辰 朱鲸润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来统筹谋划、扎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党组向市委常委会报告年度工作,并就立法、监督、事项议决和履职制度建设等17项重要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市委常委会多次研究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保证了人大各项工作与市委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落实民主集中制增进团结和谐,以责任清单制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把握服务发展大局、回应民生关切的着力点,共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3次,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询问、视察、调研共90多项;制定地方性法规3件,修改和废止4件,调研论证4件,审查规范性文件6件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4项,听取工作汇报14项,对8个政府组成部门开展工作评议;督办代表议案建议258件;作出决议决定8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0人次,圆满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突出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两院发布工作报告

  法院:

  共受理案件197737件

  1月23日下午,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作工作报告。

  去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97737件,审执结166198件,同比分别上升14.34%和20.01%。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结涉黑涉恶案件27件144人,总数位居全省法院第一。

  严惩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犯罪,审结涉案金额4.46亿元的“丰汇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和被害人达2.2万人的薛元林集资诈骗案等一批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

  检察院:

  倾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1月23日下午,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作工作报告。

  去年,无锡市检察院积极履行刑事检察职能,全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3820人,提起公诉11794人,为平安无锡、法治无锡建设提供了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

  倾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共批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68件147人,起诉56件260人,起诉数位居全省前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