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丈夫遭车祸瘫痪,赵亚梅无怨无悔照料13年
患难夫妻携手登记捐遗体
  赵亚梅(左)和丈夫 敖翔 摄

  2005年,丈夫遭遇车祸,下半身终身瘫痪;之后三年,独生女、婆婆、公公相继离世。一个平凡的家庭妇女,赵亚梅没有向生活屈服,顽强扛起家庭重担,连续13年无怨无悔照顾瘫痪丈夫。其间,她也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为回报社会,她与丈夫“携手”签下遗体捐献表,在无锡市惠山区前洲一带传为佳话。

  

  陈敏

  家庭妇女扛起家庭重担

  说到过往家里的一连串不幸,赵亚梅红了眼睛:2005年,老公在玉祁发生车祸,导致腰椎中枢神经失去作用,落下下半身终身瘫痪;2006年独生女儿意外身亡;接着,老公的哥哥,自己的婆婆、公公相继离世……

  对于一个普通家庭妇女而言,这一切几乎让她崩溃。每次,她用90几斤的身体抱起130斤的丈夫去医院康复治疗;每天要给丈夫翻身、擦洗,沉重的医疗开销不说,每天上班、照顾瘫痪的丈夫,处理生活中日常,让她既无力又疲惫,常常觉得力不从心。

  “破碎家庭”重获希望

  “如果没有大家伙的帮衬,可能真的撑不下去了!”赵亚梅告诉记者,在自己撑不下去的时候,是村里和街道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志愿者来帮忙,村里在政策上照顾,街道也按照相关民政条例给与帮助,还有左邻右舍的援手,这才渡过了难关。

  通过自己的勤劳和努力,和政府社会的帮扶和关心,他们还换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生活越来越红火。“当时,家里接二连三的噩耗,我也觉得过不下去了,是政府和社会的帮助,让我重新树立了希望,如今,生活真的是越来越好了。”值得一提的是,13年来,在赵亚梅的照顾下,瘫痪的丈夫慢慢竟有了自理能力。

  夫妇俩签署遗体捐献表

  谈起遗体捐献,赵亚梅坦言,自己这辈子碰到了很多困难,但总是有人帮助自己,做人要心怀感恩,后来通过报刊杂志了解了遗体捐献,想想也没有啥可回报的,决定百年后把自己的遗体捐献了。

  于是,她自己悄悄给无锡红十字会打电话咨询相关事宜。

  “去年6月底办好了证书,这辈子没什么回报社会的,希望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看看能不能帮上别人的忙。”她和丈夫商量后,经过申请等相关程序,现在证书已经在手。

  “开心,感恩。既然捐献遗体能为社会做贡献,又是生命的延续,为什么不做呢?”赵亚梅告诉记者,有的器官可以救人,有的还可以供医学研究使用,也可以让后人少受点罪,她这辈子碰到了很多困难但总有人帮助自己,做人要心怀感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