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聚焦江苏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首次采用电子阅文系统,90后代表带来鲜活的话题……
人大代表报到,处处透着“新鲜”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14日开幕。1月13日,肩负着人民重托、承载着百姓期待的省人大代表们从全省各地陆续赶到南京报到。现代快报记者分赴各个住地报到点看到,今年的大会,处处都透着“新鲜”。首次采用电子阅文系统,走起“无纸化”环保风;多位90后代表参会,畅谈年轻人最关注的鲜活话题……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徐岑 余乐 赵丹丹 李娜

  首次采用电子阅文系统

  13日上午,人大代表陆续报到。与往年不同,代表们拿到手的文件袋明显“减重”。文件袋的“构成”很简单,包括出席证、预备会参会券、工作手册、笔、记录本等。

  除了文件袋,每位代表还会领到一个电子阅文终端。在每位代表领取文件袋时,工作人员都会介绍:“这次会议,我们没有纸质材料,全部是电子阅文。”

  “无纸化”是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在电子阅文终端中,会议指南、议程日程、会风会纪等以往纸质化的文件都能“一览无余”。终端设有今日文件、大会文件、主席团会议文件、大会简报等栏目,代表们随时随地都能查看大会的最新文件。

  另外,每位代表的手机上还可下载“代表履职”App,可查看待办事项、履职活动、议案建议等。电子阅文系统让文件袋“减负”,也赢得了代表们的点赞。

  他们带来的建议来自“新鲜”第一线

  基层一线的代表可真不少!来自苏州周庄的船娘、常州溧阳的家庭农场负责人、宿迁希望小学的老师、盐城大丰麋鹿保护区的主任,还有警察、医生、公交服务人员……他们带来的建议特别接地气。

  省人大代表、溧阳市戴埠镇格格粮食家庭农场负责人王颖建议,发展乡村旅游,要有创意,也要保留些乡土气,不能建成城市公园。

  停车难问题,也是代表们关注的话题。省人大代表、南京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曹玉莉说,由于停车资源紧张,不少小区附近的背街小巷成了露天停车场。她建议,由政府、街道、小区等多方共同出资,建地下及立体停车场。

  90后代表的建议很“鲜活”

  90后人大代表也是记者们关注的焦点。别看他们年纪轻轻,但个个都做了充分调研,有备而来。

  省人大代表、连云港曙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瑶出生于1992年。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在学校学的是国际贸易,毕业后回到家乡连云港海州区新坝镇从事农业种植,主要种植新坝西瓜和黄芽菜等特色农产品。这次她带来了关于精准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建议。“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存在融资难、用地难、营销难等发展瓶颈。”她建议优化扶持政策,出台农业补贴、农业保险、农业信贷、农业用地等方面的普惠性扶持政策。

  省人大代表、盐城射阳县杂技团演员孙秀芝出生于1990年。她说,建议每座城市、县镇都能有公益性的文艺演出场所和图书馆,希望更多非遗能走出国门,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