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燃油车冒充新能源,屁股冒烟露了馅

  明明是长安牌汽车,因贴有“新能源观光车“标志,车主沈某就装糊涂,不按规定领取机动车牌号,1月8日上午,当这辆车路过安大路乔河岗时,被执勤民警查获。听说还需暂扣处理时,沈某申辩道:“我这车是新能源观光车,是国家重点扶持项目,不需要上牌。”

  1月8日上午9时30分许,扬州市江都区交警大队小纪中队民警夏宗堂在乔河岗执勤时,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白色小轿车车头安装牌号处,没挂机动车牌号,却挂着一块有“新能源观光车”字样的非法牌号,便依法将其拦下。

  检查中,夏宗堂发现车尾下部在不停地喷出烟雾,就让沈某打开引挚盖查看,发现内部装置有发动机总成。当夏宗堂指出该车是机动车时,沈某却一口咬定该车是新能源车,是国家重点扶持项目,4S店销售员告诉他该车是不需要领取牌号的。夏宗堂当即向车主沈某指出,该车即使是使用电力驱动,按照规定,该车也属机动车范畴,何况这车配置燃烧汽油发动机装置。

  面对民警的耐心解释,车主似乎明白了道理,并道出了实情:近期才拿到机动车驾驶证,车倒是买回来半年多了,因为听说领取机动车牌号要花不少钱,考虑到该车也不出远门,就一直没有按规定去上牌。赵璐璐 吉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