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泰州公安推出微信视频报警,还把公安局搬上互联网
遇到危险点一下,接警员就会到“面前”

  通过微信视频报警,民警出镜直接震慑违法犯罪嫌疑人;推出“互联网公安局”,户政、交管、出入境等公安业务都可在网上完成。1月10日下午,江苏省泰州市公安局举行“互联网公安局”建设方案暨“泰州公安小程序服务”上线运行仪式新闻发布会。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杜荣良宣布,从即日起,泰州市公安局试点上线微信视频报警功能,今后市民打开“泰州公安”微信小程序,即可进入泰州互联网公安局,一键报警。

  

  泰公宣 尹有文 陶维洲

  现代快报记者打开微信,在搜索框中键入“泰州公安”,点击搜索结果中的小程序,即可进入泰州互联网公安局。“视频报警”位于首页显著位置,点击进入后摁“一键报警”,就能与接警员“面对面”报警。这在江苏公安系统还是第一家。

  杜荣良介绍,“互联网公安局”是在原有微信服务号应用“微警务”、政务服务旗舰店公安专柜及门户网站、微信订阅号“平安泰州”等建设应用的基础上,按照智慧警务建设的总体部署,通过加强技术应用、创新工作机制、优化组织体系,进一步整合网上服务资源、拓展网上服务项目、提升网上实战勤务能力,努力打造网上网下一体化、管理应用集成化、服务实战融合化的24小时全天候运转的实体化互联网公安局。

  除报警服务外,“互联网公安局”还规划建设了政务服务、治安服务、执法办案服务、信息服务、客服访评服务等6大应用版块,和统一身份认证、统一用户中心、统一电子证照、统一电子签章、统一支付、统一数据交换、统一公共下载等7大支撑系统。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互联网公安局”项目已被初选为泰州市2019年度民生实事之一。目前,互联网公安局“微警务”用户突破182万人,提供报警求助、户政、治安、交管、出入境、信访、监管等审批备案、便民服务165项;App个人用户超过55.5万人、特种行业用户超过1400家;投放自助服务机60多台,月均服务应用超过420万次。

  “民警办案也将从中‘互联网公安局’中受益。平台将加强电子签名、电子指纹捺印、远程治安检查、远程询(讯)问等技术难点攻关,加快推出报警受案、治安监管、执法办案等服务应用。”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互联网公安局”局长王平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今后民警在执法办案中,可通过网上远程传输视频、图片等证据资料即可完成调查取证,具有面对面调查取证同等的证据效力,办案民警将不必再为调查取证来回奔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