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全科政务窗口能办367类民生大事

  建邺区力争年底前实现一个窗口办所有事

  快报讯(记者 赵丹丹 宋经纬)孩子上学、工作就业、退休申请,现在这些事项只需一个窗口就能解决。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建邺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区内的政务服务中心将19个部门367个事项统筹配置至4个全科窗口,率先实现群众办事“小全科”受理。力争在2019年年底实现业务通办,真正形成“进一个窗、办所有事”的“大全科”服务格局。

  “以前市民朋友们跑来服务大厅,手上拿着一堆资料,跑七八个窗口,不仅晕头转向还效率很低。”建邺区政务办主任狄芸说。现在,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全科政务服务”, 目前,已有19个部门367个事项统筹配置至4个全科窗口,大大减少了窗口数量,增加了办件效率。个别全科窗口月度工作量较整合前同比增加10倍以上、窗口配置事项数较改革前增加8倍以上。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建邺区还定制了一本建邺区群众全生命周期办事一册通,将市民最关心的出生、上学、工作、结婚、退休5个热点问题,梳理整合出最简单的办理咨询,并配上彩色的卡通图案,非常好理解。不仅如此,依托“云尚建邺”人工智能知识库,建邺区对市民关注度高的1082条问答汇总编制,主动推送企业和群众可能需要了解的信息。

  2019年,建邺区还将开发行政审批全节点公开及“建政一点通·联享指引”平台,以企业和群众常办的27个事项为重点,梳理出569个不同场景,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全景式导航指引,实现办理事项清单一次性告知,办事进度实时显示、网上可查、电话可询。另外,在2018年实现“小全科”基础上,建邺还将加强部门事项整合,落实全科人才培养、绩效考评等机制,探索“一窗通办”的大全科模式,2019年将把企业和个人业务整合到一个综合性窗口就能办理所有事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