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去年34万多名大学生“落户”南京

  “宁聚计划”引力强劲

  去年34万多名大学生“落户”南京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1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人社局获悉,随着“宁聚计划”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来宁就业。2018年全年,南京吸引了34万多名大学生留下来就业或创业。

  在过去的一年,南京通过“宁聚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等措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创新人才。2018年,南京全年新增就业参保大专以上人群34.15万人,南京给予来宁学子住房租赁补贴、一次性面试补贴等“红包”。对于创业的学子,还给予开业补贴、场地补贴、创业带动就业奖励等扶持。

  在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方面,南京实施“345”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首批39个项目入选获市、区财政扶持约3000万元;实施“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年度749人入选。全市新增留学回国人员3400多人、外国专家1660人。在2018年举办的第十一届南京留交会上,2000余名海内外人才参会,300多个项目达成落地合作意向。

  针对技能型人才,南京也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使用、激励和服务保障机制,加快培育符合现代产业需要的新型技能劳动大军。2018年南京市年新增高技能人才突破2.3万人,区域内省部属企业新增高技能人才达1.7万余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更新了人才安居办法适用对象目录范围,截至2018年年底,已有8382人通过审核认定;同时,将住房租赁补贴延长至3年,已累计为8.44万名人才发放该补贴4.77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