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叫了代驾不想等,女子二次醉驾被抓
交警发布2018酒驾查处大数据,女性酒驾比例有所提高

  明知喝了酒还叫了代驾,但就因为要等,而家住得近,就抱侥幸醉酒后开车,结果被交警抓了个正着。这个女司机此前就因为饮酒驾车被交警查处过,这下不但驾驶证被吊销,还将面临刑事处罚。1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交警部门2018年查处的案例中,女司机酒驾的比例较往年有所上升,甚至还有年轻女司机二次酒驾被交警查处。

  南京交警部门公布的2018年查处的案件统计数据显示,女司机酒驾比例在全市酒驾查处总人数中占2.7%。但从总体上来看,酒精数值最高的前十名均为男性,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26岁,平均年龄为39.8岁。其中,35至45岁的驾驶人在酒驾查处总人数中所占的比例最高。

  

  通讯员 宁交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女司机二次酒驾,驾驶证被吊销

  2018年11月30日凌晨1点左右,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定淮门桥附近开展酒驾整治时,发现一辆小车形迹可疑,于是要求驾车女子停车接受检查。车窗玻璃摇下后,民警闻到了车内浓浓的酒气,副驾驶座上的男子也是满脸醉意。经进行酒精呼气式检测,驾车女子李某当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 135mg/100ml,涉嫌醉酒驾车。

  面对询问,李某承认晚饭期间喝了3瓶啤酒,饭局结束后,她在平台上预约了代驾,但是发现还要等。李某说,自己特别困,不想等代驾了,也自认为喝得少,而且家住附近,于是大着胆子开车上路了。

  经核查李某的身份信息,民警发现李某于2017年8月因为饮酒驾驶被南京交警查获,李某当时血液内的酒精含量为 117mg/100ml,驾驶证被暂扣6 个月。李某于2018年年初重考了科目一,再次获取了驾驶证,但是好了疮疤忘了疼。这下不仅驾驶证要被吊销,且5年内不得再申领驾驶证,还因涉嫌危险驾驶,被依法刑事处罚。

  醉驾肇事逃逸,面对民警秒变“戏精”

  2018年12月22日23时40分,郑某(男,60岁)驾驶一辆灰色现代轿车沿太子山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晓山广场附近时,与前方的一辆黑色现代轿车发生碰擦。事故发生之后,郑某并未停车而是驾车逃离现场,现代车驾驶人尤先生见状驾车追赶,从太子山路跟随三四公里到宁六公路时,尤先生见肇事车正在等红灯就下车与郑某理论。当发现肇事车驾驶人郑某存在酒驾嫌疑准备再次逃跑时,尤先生拉开车门坐进了肇事车后排,随后拨打报警电话。江北新区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后,郑某竟然谎称坐在后排的尤先生是他朋友,要送他回家。民警立即将肇事车辆暂扣并将郑某带往医院抽血检测。经检测,郑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330.3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4倍以上。目前,警方已对郑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醉驾闯入单行线,撞车肇事被判拘役

  2018年3月20日凌晨1点,李某(男,32岁)驾驶一辆白色奥迪越野车沿莫愁路由北向南一路逆向行驶至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门口与市民查先生的车辆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两车受损。南京交警二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李某存在酒驾嫌疑,于是立即将其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检测结果表明其体内酒精含量高达320.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李某交代当晚跟几个朋友在石鼓路附近吃饭,其间喝了不少酒,之后心存侥幸驾车上路,没想到发生了事故。2018年7月,秦淮区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李某涉嫌危险驾驶罪案,判处李某拘役三个月,罚金3000元。同时,李某驾驶证被吊销,5年之内不得再次申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