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居民屋内查出61枚可疑印章和公章
“猎头”公司原来是假证窝点

 28岁的江西男子盛某在居民楼里办起了一家猎头公司,实际上是利用建筑师、建造师资质“证书挂靠”的行业潜规则,买了假公章,做起了假证生意,一年多时间里,非法获利几十万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常州高新区公安分局三井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入户调查发现,某小区一居民楼里开了家人才“猎头”公司,民警多次去走访,这家公司总是大门紧闭,没人应答。但民警注意到,公司每天有大量的快递进出,非常可疑。

  2018年12月27日,民警强制进入屋内,发现“猎头”公司的负责人盛某就躲在屋内,而经搜查,民警发现屋内竟有61枚可疑的公司印章和国家政府机关公章,疑似造假。

  据了解,今年28岁的盛某是江西吉安人,之前在上海和深圳从事过“证书挂靠”中介业务,了解到了建筑行业潜规则:一些建筑企业因为专业技术人员不够,便找中介,花钱“邀请”具备资质证书的人员,挂靠在其企业名下,中介费颇为丰厚。盛某见有商机,便来到常州另立门户。

  他通过网络联系到建筑行业专业人才,让对方将身份证、毕业证、资格证寄给他。他接着花150元在网上购买了申请表模板,然后又以60元一枚的价格,在网上找人私刻公章,在申请表上盖上假公章,这样,以假乱真的申请资格证审批表就出炉了。哪家建筑公司有需要专业人才资料,盛某就将资格证挂靠给对方。一年多时间里,盛某非法获利几十万元。

  目前,盛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被刑拘。新公轩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