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禁止左转路口掉头挨罚,司机申诉被驳回
哪些路口可以左转掉头,交管部门告诉你
  有禁止掉头指示牌的不能掉头
  有掉头指示牌的可以掉头
  此左转路口,可在路口虚线内掉头
  黄格网内,可以左转掉头
  右向车辆可以在虚线处左转掉头
  斑马线上不能左转掉头

  路口有禁止左转弯的标志,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车辆在这里能掉头吗?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近期一位驾驶人在这样的路口掉头,结果被电子监控抓拍。面对处罚,驾驶人表示不服,提出撤销曝光申请。那么,他的申请能得到支持吗?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案例

  禁左路口掉头被监控曝光

  日前,一辆小车在经过洪武路九条巷路口时,因违反禁令标志被电子警察抓拍,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得知这一结果,该驾驶人特意跑回去看了路口的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标牌,发现路口有禁止左转的标志,但没有禁止掉头标志,于是向交管局提出撤销曝光申请。

  那么,这样的申请能撤销吗?对此,交警部门驳回了驾驶人的申请。原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49条,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所以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线标志的路口,不得掉头。

  提醒

  那么,到底什么样的路口可以掉头,什么样的路口禁止掉头?一起看看南京交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怎么说。

  可以掉头的情况:

  1.有提前掉头口的地方 很多道路在快到路口时,会有专门左转、掉头的提前导向车道口,驾驶人要提前开启左转向灯,然后掉头。

  2.有掉头标志的路口 有掉头标志的路口是允许掉头的,要根据实际情况掉头。

  3.没有明确禁止掉头、左转的路口 一般来说,只要没有禁止掉头标志的情况下,均可掉头。

  4.有掉头灯的路口 这个好理解,信号灯是绿灯时可以掉头。

  5.黄色网格线处 黄色网格线区域代表禁止停车,但黄色网格线上掉头是被允许的。

  6.虚线处 实线不可压,虚线可以压。如果是双黄虚实线,则需要看自己的那一侧是不是虚线,如果是虚线则可以掉头。

  禁止掉头的情况:

  1.有禁止掉头的指示牌

  2.路口的斑马线处 这是很多老司机都会犯错的地方,斑马线上是不可以掉头的。

  3.道路中心是实线 无论是黄实线还是白实线,都不允许。

  4.禁止左转的路口(上诉案例就是违反此条规定)

  5.高速公路上

  6.其他特殊情况 铁路道口、桥梁、陡坡或者隧道属于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机动车辆通常情况下不能掉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