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苏州卫生学院举办师德故事演讲赛

  12月13日,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石湖校区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扛责任 立足岗位做奉献”师德故事演讲比赛,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讲台上,14名优秀选手尽展风采,他们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演讲,倾诉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和对学生的关爱与责任。参赛者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讴歌身边那些师德高尚的教职工为重点,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挖掘了学院教职工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的感人事迹,抒发了他们甘为人梯、教书育人的风采和情怀,弘扬了教职工爱岗敬业的无私奉献精神。有像妈妈般细心照顾同学的后勤阿姨,有言传身教跪地保护病人模型的邓老师,还有“小个子”张老师做着“绿叶”的事业,兢兢业业、平凡而伟大。

  在演讲比赛现场,护理学院的穆老师介绍了自己将班上一名女生救出传销组织的经历,从及时发现、苦口婆心劝阻,到与家长合力寻找并发动宿舍同学一起进行教育,通过一次次下宿舍、跑派出所、计划“营救”方案,终于把这位学生从营销组织中拉回来。穆老师说,这位女生安全回到了学校,恢复了往日看似平常却又弥足珍贵的校园生活。事后女生发了条信息给穆老师:“老师,我斟酌了好久想向您表达我的谢意。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老师,谢谢你给我的关爱。我会带着它走很远。”

  比赛经过评审,赵文姬、王小玉老师获一等奖,穆林娟、朱青青、黄晓英老师获二等奖,许德路、高晓玉、陈玲岭等7位老师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中,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崔伟表示,今天教师的师德师风影响的是学生今后的医德医风,只有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才能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16个字的真谛言传身教,化为学生“医者仁心”的职业信仰。

  本次师德故事演讲比赛是卫生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实践转化阶段检验师德师风建设成果的一次有效尝试,卫生学院通过“不忘初心扛责任 立足岗位做奉献”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教书育人、爱生敬业、为人师表的优良氛围,掀起了人人争做“四有”好教师的热潮。 孙一凡 朱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