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常州火车站“撞脸”长沙地铁?
回应:LOGO是窗帘制作单位自己印的,目前窗帘已取下
  火车站售票窗口窗帘上的LOGO(左)和长沙地铁LOGO 网友BobbyChi供图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常州火车站的LOGO和长沙地铁的图标惊人相似,难道是同一个人设计的?”此事在网上引起网友一番争论。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火车站获悉,常州火车站没有制作过LOGO,网友拍下的常州火车站LOGO照片,是窗帘制作单位自己找了网上图片制作的,没想到撞脸了长沙地铁LOGO。目前,印有这些标识的窗帘均已被取下。

  

  葛小林

  火车站LOGO撞脸地铁?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2月16日,网友“BobbyChi”发现常州火车站的标识跟长沙地铁标识很相似,便发微博,还专门@上铁常州站、长沙地铁和地铁圈。只见配图显示,常州火车站字样上的图标与长沙地铁的图标确实很相似,只是常州火车站的图标比长沙地铁的图标多了一个小蓝点。

  而后,这条微博被常州网友搬到了常州本地论坛,这条“常州火车站和长沙地铁的图标竟然惊人相似,是同一个人设计的?”的帖子很快引起了常州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中间肯定有一个是抄袭了。

  窗帘制作单位自己做的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针对长沙地铁标志,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有专门的介绍,比如其标识由长沙拼音首字母“C”“S”构成,CS构成了一幅快车追逐太阳的蓝图,体现了长沙轨道交通带给市民便捷、快速的生活,“S”下方的开口笑,更体现了乘客的满意是长沙轨道交通一直的追求。此外,对图标的颜色也有相应的解释。

  不过,在网络上,记者并没有发现有关常州火车站官方途径披露的LOGO征集、发布等相关情况以及相关图片。记者联系了常州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常州火车站并没有设计、征集、制作过常州火车站自己的LOGO。

  对网络上的质疑,该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了解。随后,他告诉记者,他们在火车站售票窗口的窗帘上找到了备受争议的图标。据其介绍,常州火车站前段时间进行改造,售票窗口也进行了调整,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在请人制作窗帘时,对方表示窗帘上印制一些图案会更好看一点。“窗帘制作单位在网上找了图后制作了图标,加上了常州火车站字样,我们工作人员没有意识到这个图标跟长沙地铁的图标撞脸了,也没向领导汇报。”

  该负责人表示,常州火车站方面已将所有印有撞脸图标的窗帘取了下来,同时也将对工作人员提出批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