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9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社区民警奔波千里,帮6旬老人恢复户口

  24年前,湖北男子余某龙因感情问题断绝了与家人的联系,带着8岁儿子化名余三女来到泰州海陵罡阳镇某村生活。社区民警黄海厦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了余某龙的情况,但老人拒绝提及过去,只说自己叫余三女。

  为核实余某龙的身份信息,黄海厦对湖北籍“余三女”进行了多次查询,却一无所获。几年来,黄海厦数十次上门走访,余某龙仍始终不愿提及往事。

  去年底,看到黄海厦如此执着,余某龙终于敞开心扉。

  原来老人20多岁时从湖北省黄梅县前往江西打工,1983年与江西省庐山市某村的崔某结婚,随后将户口迁至江西庐山。1994年,36岁的余某龙与妻子感情破裂,带着8岁的儿子离开了江西,随友人来到江苏泰州定居。

  了解到老人真实情况,黄海厦立即联系江西省庐山市公安机关核实其户口信息,得知余某龙因为长期失去联系,当地村委会向公安机关上报户口信息时没有报送他的相关信息,导致其成为“黑户”。

  为了帮余某龙恢复户口,今年7月26日,黄海厦与罡杨派出所户籍民警带着老人和他的儿子前往江西,多方奔波帮老人恢复身份。

  12月4日下午,民警将崭新的身份证交给了病榻上的余某龙。

  李羲 毛晓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