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D&G们”辱华,只会搬石头砸自己脚

  上海大秀的临时取消,意味着D&G涉“辱华”有了垂直性结果——品牌的脸从高空速坠,落地声响亮。

  按照计划,11月21日晚,著名奢侈品牌D&G(杜嘉班纳)将在上海举办首个大型时装秀“The Great Show”。

  中国市场对于奢侈品牌的重要性不用多说,既然做生意,那就按规矩来,包括言行得体,合乎法理和道义。没想到这家品牌在言论上挺“另类”的。

  就在大秀即将开启的当天,一段网友和D&G设计师的真实对话曝光。这位网友提到早前D&G投放的广告宣传片涉嫌歧视,而该设计师争辩无果后破口大骂,冒出了很恶心的脏话。

  发布涉嫌歧视中国文化的宣传片,设计师大放辱华之词,已惹众怒。按理说D&G官方回应要有诚意,谁知D&G回应称,这一切是因为“账号被盗”。

  好家伙,这都学会了,你咋不说是“临时工”干的咧?那样不是更接地气?

  顺便问问那位黑客师傅,合着您是某家品牌供养的吗?大概身上装了按钮,按一下就“盗号”,按两下就解除“盗号 ”。套路深啊!可惜中国人不吃你这招了。

  本来受邀参加上海大秀的陈坤、王俊凯、迪丽热巴等明星迅速回应,不会再参加当晚活动。被D&G激怒了的中国网友也在网络上表达立场。D&G既然已经知道事态的严重程度,干吗还要一蠢到底呢?还是平时傲慢惯了。

  殊不知,傲慢会影响智商,也会催生误读。奢侈品可以横扫消费者的钱包,但是绝不可能让人为你低头。你的奢侈风度虽然迷人,如果不能说人话,照样会被唾弃。这已经被无数的例子所证实。

  正如共青团中央在官微账号所言:我们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同时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也应当尊重中国,尊重中国人民。这也是任何企业到其他国家投资兴业、开展合作最起码的遵循。

  换句话说,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那就“独家搬哪”好了——就像你的上海大秀,拜拜呐。

  这些年,洋品牌辱华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就在去年,美国彩妆品牌tarte被曝使用歧视华人用语。事后,tarte品牌方予以道歉,表示是实习生发的内容,并不是公司的态度。这个锅甩得很“临时工”。

  事实说明,一些思维还停留在过去的洋品牌简直“不知魏晋”。它们的无知加无耻,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疼不疼,自己清楚。

  现代快报首席评论员 伍里川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