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3个月25万辆不合规网约车被清退

  快报讯(通讯员 赵赟 记者 李娜)11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8月至11月,南京交通部门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市场综合整治。其间,滴滴、美团加大非法网约车清退力度,累计清退不合规车辆25.48万辆。南京交通部门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603辆,其中非法网约车597辆,滴滴335辆、美团254辆、曹操3辆、首汽4辆、易到1辆,外牌非法网约车4辆(滴滴2辆、美团2辆);处罚滴滴公司29件、美团公司8件;处罚巡游出租车违法行为131件,处罚结果同步纳入企业年度质量信誉考核。通过集中整治,南京出租汽车客运市场更趋规范、有序。

  据介绍,8月17日,南京交通部门向滴滴、美团两家平台公司发出《整改通知书》,就其违法经营行为提出整改要求,并明确了整改时限。10月起,交通、公安联合进驻网约车平台公司,共组织10批次巡查,重点检查了各平台公司的数据上报情况、车辆及人员合法合规情况、驾驶员培训制度落实情况、敏感警情警务对接工作机制完善情况以及阶段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截至目前,南京累计清退平台公司不合规车辆25.48万辆。同时,加大了出租汽车候客站点的管理,逐车检查、逐人提醒,并发放行业服务规范,整肃营运秩序。9月份开始,南京交通部门创新执法模式,引入社会监督,鼓励市民参与行业管理,多渠道收集非法营运信息。截至目前,共受理市民举报非法营运行为290起,举报数量呈逐月下降趋势。

  通过一番综合整治,现代快报记者发现,通过网约车平台叫车,相比以前,等候时间有所延长,有时会出现多人排队等单的现象,通过“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微信公众号“信息查询”进行验证,平台承接订单的车辆多数具备营运资质。同时,也有更多的出租车加入了网约揽客的队伍。

  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稽查第三大队郑国斌大队长介绍,与整治前相比,9月份以来查扣的车辆中,98%没有从业资格证、2%为“两证”全无,既没有网约车运输证也没有从业资格证。例行巡查中,大概每检查10辆车会查实1辆有非法营运行为的。“两证全无的比例大大减少。”

  此外“黑出租”宰客、绕道等行为也不再猖獗。南京交通部门表示,8月份以来,他们3次集中整治出租汽车宰客、绕道行为,常态化值守南京火车站、南京南站、禄口国际机场等区域,先后查扣了“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的违法行为19起,并联合公安、质监等部门共同查处涉牌涉证、破坏计费机具等违法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