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警官,帮忙查一下我是不是逃犯”
不信自己被网上追逃,到外地派出所探虚实当场被逮

  常州一男子王某今年7月跟人打架,拿出了菜刀砍了人后躲了起来,被常州警方网上追逃。王某不相信自己成了“逃犯”,便跑到宿迁的派出所打探虚实,结果被宿迁警方逮了个正着。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市公安局永红派出所了解到,今年7月份,永红派出所接到报警,在迎宾路富都会所门口有人打架,一男子大腿和腹部被菜刀砍伤,经法医鉴定伤势为轻伤二级。永红派出所民警赶到时嫌疑人已离开现场,民警立即安排伤者进行治疗并开展侦查工作,最终确认了砍人的是王某。

  随后民警多次电话联系王某,希望王某主动到派出所自首,但王某就是不接电话。在确认手机一直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后,民警给王某手机发送了一条短信:“你好,我是永红派出所民警,在常州迎宾路富都会所门口打架事件希望你及时到永红派出所来反映情况,否则公安机关将采取上网追逃的方式抓捕你。”谁知短信发出去以后对方仍然迟迟没有回音。今年10月,警方依法将王某列为网上逃犯,并开展追逃工作。让人意外的是,11月18日,王某竟自己前往宿迁某派出所大厅进行求助,请民警帮忙查一下自己是不是逃犯,结果当场被民警控制,并移交给了永红派出所。

  11月20日,永红派出所民警前往宿迁,将王某带回常州。王某的交代让人哭笑不得。王某说,7月份的打架事件,对方人数多且先动手,自己吃了亏才用刀砍了对方,“我觉得,警察要抓的肯定不是我”。

  他承认他多次接到民警的电话以及短信通知,不过他都觉得这些是诈骗信息,不予理睬。直到最近,他隐隐有些担心,自己会不会真的变成逃犯,才想趁周末大多数警察休息,然后跑去外地的派出所进行确认,结果自己是“自投罗网”。

  永红派出所民警提醒市民,“打输住院,打赢坐牢”绝不是玩笑话,很多打架斗殴案件均是因为鸡毛蒜皮的琐事引发,因管不住“口”和“手”,将普通纠纷演变为违法犯罪,希望广大市民在发生矛盾时保持冷静,心平气和处理问题,如解决不了可报警求助,请牢记“打架有成本,动手需三思。”

  钱顺欢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