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唤醒大桥和金陵船厂品牌记忆
  人大代表建议将金陵船厂打造成历史品牌记忆 视觉中国 供图

  四级人大代表支招鼓楼发展:

  唤醒大桥和金陵船厂品牌记忆

  快报讯(通讯员 古仁轩 记者 赵丹丹)南京长江大桥很快通车,南京金陵船厂也即将搬迁,桥东地区应该好好规划开发……11月9日,南京鼓楼地区全国和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100多人济济一堂,为鼓楼发展支招。

  南京长江大桥很快将完成大修通车,南京金陵船厂也即将搬迁。鼓楼区人大代表、南京金陵船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覃烈认为,桥东片区作为宝塔桥街道重要的潜力板块,工业布局调整给主城区土地资源带来珍贵的腾笼换鸟的契机。

  规划上可以使桥东片区由“城市边缘区”转变为“跨江入城的窗口地带”。“南京长江大桥,是新中国历史上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也是著名旅游景点。随着南京的发展和过江通道的不断建设,大桥这一江苏文化符号的品牌效应有所淡化,此次大桥在封闭维修两周年后即将重新通车正是一个宝贵的契机。”他说,紧邻大桥南堡的桥东片区开发应该充分利用这一机会,唤醒大家对长江大桥的历史记忆。

  另一个重要品牌金陵船厂,是中国近现代造船业的典型代表,承载了南京工业历史进程的重要记忆。船厂虽然即将搬迁,但工业发展的历史遗存、交通物流的产业遗留和船厂人的滨江生活文化都将成为桥东片区无法抹去的历史印记和文化特色,也为桥东片区整体开发提供了文化品牌落脚点。

  随着二孩时代到来,代表们也认为,鼓楼区目前有90所幼儿园,但南片和北片幼儿园发展差异明显,一些新园配套建设规模和发展速度,与幼儿园入园需求不吻合。“每年新建园所1-2所,相对其他地区发展速度较慢。加之新建楼盘较大,而配套幼儿园规模较小,入园人数无法满足。”区人大代表,宁海中学副校长刘宏业建议,新园建设要有前瞻性,根据未来发展可能性,新建园所数量和园所规模要足够满足新小区儿童入园需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