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最快下月,坐高铁去黄山看日出
杭黄铁路开通后,南京到黄山只要3个半小时

  西湖、西溪湿地、绩溪龙川、千岛湖、黄山、西递宏村、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沿途串联起7大5A级景区。现代快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1日,杭(杭州)黄(黄山)铁路试跑,计划2018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也就是说,最快下月开通。届时,南京到黄山最快只要3个半小时。

  

  通讯员 许文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全长265公里,时速250公里

  杭黄铁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西至安徽省黄山市,途经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以及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黄山市歙县、徽州区。线路建设正线全长265公里,全线共设9个车站,其中新建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等五个客运车站,利用既有杭州南站,与合福高铁共建绩溪北、歙县北和黄山北站,设计时速250公里。

  杭黄铁路于2014年6月先期段开工,2014年9月全线开工,2017年3月开始铺轨,2018年7月静态验收,2018年9月联调联试,计划2018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11月11日开始的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主要内容为动车组全程及区间运行时分、车站起停车附加时分、追踪列车间隔时间等,采用与正式运营相同的主型高铁列车,实时采集运行里程、速度、时间等,并经软件处理后得到相关参数指标,为列车运行图编制、调度指挥调整等提供标尺和依据。

  南京到黄山时间缩至3个半小时

  杭黄铁路途经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等景区,沿线5A级风景区有7个,4A级风景区超过50个,串联起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堪称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杭黄铁路开通前,从上海、南京、宁波、杭州等城市坐高铁去黄山,最短路径需要在江西上饶站经沪昆高铁线换乘到合福高铁线。杭黄铁路开通后,浙江西部从此打破不通铁路的历史,一步迈入高铁时代。

  受益于此,南京到黄山将开行高铁。目前,南京到黄山每天开行5趟普速列车。其中,最快的T151次全程5小时44分,最慢的K8419次全程7小时4分钟。而杭黄铁路开通后,南京到黄山行程时间将缩短至3个半小时。此外,南京到千岛湖将开通高铁,全程大约2个半小时。而此前,南京到千岛湖不通火车,坐大巴车要五六个小时。

  目前,杭黄铁路与沪昆、杭甬、宁杭、合福等多条已运营或规划建设的高铁线相连,融入超过25000公里的国家高铁网。杭黄铁路沿线的桐庐、建德、淳安等地区加入长三角“高铁圈”,将有力助推沿线旅游经济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