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乌镇峰会热议“文化+科技”
从延禧攻略
看文创新表达

  11月8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文明互鉴:网上文化交流共享”论坛在乌镇召开。论坛上,时下热门的王者荣耀、延禧攻略都被嘉宾们搬了出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也在论坛发表演讲,并提出腾讯的“新文创”战略。

  “大家谈到网络文化,谈到数字文化产业,都会想到腾讯是中国互联网产业的代表。”马化腾说,“科技+文化是我们两个最重要的标签,也是我们最发力的领域。”

  马化腾介绍,在数字文化方面,2012年腾讯提出“泛娱乐”的战略,今年上半年,腾讯将其升级为“新文创”战略。在现场,马化腾搬出了腾讯的“王者荣耀”举例。目前,腾讯自主研发的王者荣耀海外版,已经在85个国家和地区上线,拥有超过1个亿的注册用户。

  “我们的文化产业和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资源、市场都不差,生产模式上还是有很大差距,导致我们的效益差了很多,比如大熊猫、花木兰这些中国文化的符号,反而是被美国文娱巨头赋予了现代传播的形式。”马化腾说道,文化产业的发展更要依靠科技的力量,腾讯在技术创新和基础研究方面将会加大投入,继续深化对包括数字文化在内的重点产业的应用落地。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则谈到,现在智能电视开机时间比以往传统电视长,这是家庭文娱消费的新增长点,也是文化共享的一种新方式。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从热播网剧《延禧攻略》的价值谈到,互联网给用户带来了更简单更便捷的观看体验,同时也很好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互联网行业对于传统文化的呈现是非常看重的,通过这样的方式去传播传统文化是非常可行的。”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陈彦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