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从进博会
看美好生活新趋势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随处可见创新因子,包罗万象的进口产品吸引人们频频驻足,透过这些展品,可以更清晰地看到百姓生活的新趋势。

  6.1展馆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展台上,人们睁大了眼睛看演示人员使用扫描机器。先用机器对全脸进行扫描,再深度测试分析皮肤,最后用3D打印技术打印面膜,一张完全贴合人脸的定制面膜便完成了。个性化、专业化的诉求,正在深刻地影响着企业的产品方向,影响着消费的未来趋势。

  开放的中国,欢迎中外企业的融合与竞争,这也将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展会上,智能产品遍布进博会各大展区。吸引眼球的有雷克萨斯品牌带来的自动驾驶汽车;德勤展示的反洗钱机器人;富士胶片结合图像处理和人工智能技术等。

  品质化,是本届博览会无处不在的气息。英国纪娜梵展台里的定制女鞋闪耀全场、日本索尼的灯光音响设计感极强、杜邦公司用于运动以及辅助医疗目的的智能运动服饰充满未来范儿,这些产品的进入,将再度提升国人生活品质。

  7.1展馆美敦力展台上,人们围着一个小物件看个不停。它叫Micra,是目前全球最小的心脏起搏器,体积是传统心脏起搏器的十分之一,只有硬币直径那么长,无导线、无囊袋的设计可以实现微创植入,极大减轻患者痛苦。享受更高品质的健康正成为国人的追求。

  加注燃料仅需5分钟、续航里程8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0……韩国现代展台上,氢燃料电池NEXO展车因为技术先进、对环境友好的特色,吸引了不少人关注。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迫使企业更多地生产绿色产品,这也极大地丰富了百姓的绿色消费品类。据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