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超百所中外学校结盟
保你“上好学”

  1200多万在校学生、一年投入2596亿教育资金、100多万中小学教师队伍……江苏作为“教育大省”,该如何保证每个孩子不仅有学上,还能“上好学”?11月7日,第十四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交流与协作会在南通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厅和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现代快报记者现场获悉,今年,中外方学校共有64对结成友好学校,他们将在师资、课程、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交流借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舒越

  “集团化办学”将延续

  让每所学校有特色

  

  据悉,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荷兰、芬兰、西班牙共8个国家的教育行政部门代表、教育组织机构代表和中小学校长,他们与180名江苏中小学校长围绕“构建公平而卓越的基础教育”主题,展开热烈探讨。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提出,坚持教育公平是让每一名学龄儿童无差别地享有受教育的机会,追求教育卓越则既要满足人民群众由“有学上”到“上好学”的需求,又要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各类高质量人才的需求。

  “我们孩子不可能人人都去清华,也不可能把每所学校都建成清华,而是鼓励学校保有自己特色的前提下,全面发展。”王成斌说,江苏将继续推进集团化办学,让名校带动新校、弱校、分校,形成一定影响力,有助于提升整体办学水平。

  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蔡锡生表示,今年通过协作会议结对的中外方学校有64对。到2020年,江苏新增与境外结对合作中小学将达500所。

  

  历史音乐一起学

  老外“点赞”跨学科教育

  

  问及此次中国之行,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市泰晤士河谷学区教育局局长保罗·西多尔惊讶地表示,没想到孩子们的英语说得这么流利。他表示,在课程设计方面,自己对一节音乐课印象很深,“老师把南通的历史融入音乐里,这算是跨学科教学一个很好的例子,我觉得非常惊艳。”

  保罗·西多尔告诉记者,他们有10所学校和南通崇川区不同学校进行结对,未来将在师资、课程、竞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研学旅行重在“研学”

  将设年龄限制

  

  提到国际友好学校,不少家长关心,孩子是否有机会出国研学旅行?王成斌说,他认为研学旅行的重点在于“研学”,而非“旅行”。

  王成斌表示,更关键的是出国要保证学生的安全。“我们要求低龄化的孩子不要出国去研学,比如说到五六年级或是初中、高中,这样的年龄是比较合适的。”他透露,近期,省教育厅将会跟相关部门联合,对研学市场进行规范,同时建议家长选择合规、合格的服务机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