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老人留恋秋色,郊游山中遇险警情增多
民警暖心提醒:爸妈踏秋需要你的陪伴
  民警在深山中找到迷路老人
  溧水警方供图

  最近南京秋色宜人,不少老年人选择上山赏秋,却接连遇险。最近,南京警方接到多起老人山中赏秋遇险警情,在民警的及时救援下,总算是有惊无险。警方向老人的子女们发出暖心提示:抽空陪爸妈上山走走吧。

  

  通讯员 周潇 邵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10月30日下午2点左右,南京溧水公安分局洪蓝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位60岁的老人在无想山天池观景台下面的深山中走失。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带领特勤队员赶往现场进行救助。

  当天程某、王某和朱某三位老人结伴从南京市区来到溧水无想山天池游玩。程某、王某在观赏天池的风景时,朱某独自一人走进深山,后一直未归。发现朱某不见后,程某、王某立即向附近游客寻求帮助,但由于山路太过复杂,最后无功而返。

  民警在程某的指引下,徒步深入山林中进行搜寻,最终在深山内的一片荆棘中找到了倒在地上的朱某。原来,朱某进入深山后迷失了方向,而且不慎摔倒在地,身体被荆棘缠住不能动弹。民警小心翼翼地帮助朱某脱身,经检查,朱某只是头部轻微划伤并无大碍。随后,民警一路搀扶着朱某,将其带出深山与路边的朋友会合。

  无独有偶,10月28日,一名七旬老人在紫金山紫霞湖赏秋时不慎落水。当天下午3点左右,市民崔先生报警称,有位老人在紫霞湖落水,“整个人斜躺在水里爬不起来,头仰在水面上。”10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见到了浑身湿透惊魂未定的老奶奶,此时她已经被崔先生拽到了岸边坐着。

  张奶奶告诉赶到现场的派出所民警,自己就住在下马坊附近,每天都会到东郊遛弯。因为最近秋色宜人,她来到紫霞湖想到岸边看看桂花,踏踏落叶,结果不慎踩了软泥,身子一歪就倒在了水里。“幸亏这位先生在旁边,把我拽了出来。”老人向崔先生不停道谢,表示自己问题不大。随后,民警将张奶奶扶上警车,打开空调给她取暖并拿毛巾擦拭,并将她送回了家。

  “最近关于老人赏秋遇险的警情我们已经接到多起,相似的是,这些老人大多都是自己独自出行,身边并没有子女陪伴。”南京玄武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平时应该多陪陪父母,尽量避免让老人独自出门,以免发生危险。秋色正浓,最好抽空陪爸妈出去走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