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后宅中心小学:开设 “养正讲坛”,助力教师成长
  10月18日,无锡市后宅中心小学与无锡波士顿国际学校开展了联谊活动,“红领巾刻纸社团”孩子们展示了学校的刻纸特色课程,还给波士顿国际学校新朋友赠送了刻纸作品。活动中,外国孩子们还从折、画、剪入手,完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尝试了剪纸的魅力。姜雪梅/摄

  上周,江苏省特级教师、新安中心小学校长朱春雷走进无锡市后宅中心小学“养正讲坛”,给该校全体教师带来了主题为《仰望民族魂——学习鲁迅作品思考民族精神》的讲座,这是该校“养正讲坛”开设以来的第六讲。

  “养浩然正气,育品正学生”,作为国学大师钱穆曾经任教过的学校,自1908年创办“养正学堂”以来,后宅中心小学始终将“养正”贯穿于整个办学历程,并确立为校训。为更加开阔老师们的视野,学校今年初开设了“养正讲坛”,将邀请行业的专家、学者来校开设讲座,旨在通过讲坛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激励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该校周永强校长亲自开讲了“养正讲坛”第一期,他围绕《新时代,新教师》的主题,阐述了“如何实现新时代教师自身的价值追求”。之后,江苏省特级教师、新吴区锡梅小学校长吴建亚给“养正讲坛”带来了《教师专业发展规划》,“养正讲坛”也给校园携来一缕书香,江苏省特级教师黄芳给学校的“养正读书会”揭牌并分享了她的读书故事。周永强校长还在“养正讲坛”上与全体教师分享了“学校文化建设”,学校还特意安排5位年轻教师走进“养正讲坛”,分享《我们的教育故事》,年轻教师们用朴实的文字倾诉着对教育的追求。

  “养正”,是后小师生的价值追求,也是后小教育工作者的职业信仰,“养正讲坛”也是一场思想的净化朝拜之旅。据了解,该校“养正讲坛”今年上半年共开设了5期,下半年将开设6期,还将讲述《无锡国学专修馆学规的文化纲领意义》和钱穆、陶行知的教育生平及教育思想、研学等内容,引领教师走进经典。

  唐春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