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梅里中学与韩国荣光中学签约“缔结友好”
首次开启中韩教育交流
  徐校长将学校老师为韩国友人“定制”的中国书法作品赠给荣光中学。

  10月17日至19日,韩国荣光中学校长朴在铉率领师生交流访问团一行40人造访无锡市梅里中学,两校缔结为友好学校并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将开展定期师生互访。这是继去年9月日本爱源县丰川市中学生文化交流团造访无锡市新城中学之后,新吴区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建设的又一成果。

  “这是我校首次迎来韩国师生交流团,在无锡市外事办和新吴区教育文体局的牵线和支持下,我校多次开会商量布置,选择结对学生家庭,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梅里中学校长徐少伟说,在为期三天的交流访问活动中,韩国学生走进了梅里中学的课堂,还体验了特色课程学习,感受了中国武术、绘画、民乐的魅力。

  该校还认真选择了36个学生家庭,让韩中学生一对一结对,同吃、同住、同行,让韩国学生体验了中国家庭生活。中韩学生一起学习包饺子,还联合开展了足球友谊赛、联谊晚会,韩国学生表演了舞蹈和中文合唱,梅中“梅里清音”民乐团带来了欢快优美的民乐合奏,两国学生争相表演才艺,增强了友谊。

  据了解,梅里中学学生与国外学生合作交流,此次活动并非首次。今年暑期,该校“梅里清音”民乐团师生们首次走出国门远赴马来西亚,参加了一带一路“华夏之音万里传”艺术文化交流活动,与江南大学“山水清音”民乐团、马来西亚中艺华乐团等在拉曼大学联合呈献了“华夏之音万里传”中·马青年华乐演奏会,将中国民乐带到东南亚国家。早在2016年,学校曾首次组织30多名优秀学生赴新加坡开展暑期修学旅行,走进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际学校,与异国学生交流,学习英语口语课程,还参观新加坡国会大厦、维多利亚剧院,增长了学生见识,这也是学校开展国际教育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

  “这次三天的中韩师生交流,有助于我校学生开阔眼界,提升了学生们待人接物的素养,我校也将选择优秀师生,明年7月组团去韩国荣光中学回访”,徐少伟表示,此次韩国学校师生来访并与梅里中学缔结友好学校,促进了中韩教育教学和文化交流,也真正开启了学校国际教育交流的大门。

  王秀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