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陈达院士塑像矗立南航校园
  南航师生献花
  扫码看视频

  10月2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主题教育活动。著名核科学家、中科院院士陈达的塑像,在南航校园矗立,陈院士生前事迹和实物展同时在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展开。

  1937年,陈达院士出生在南通一个贫苦人家,早年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求学,毕业后在核试验研究所一干就是30多年,为我国放化诊学的建立和完善做出重大贡献。2001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之后又投身高校科研,参与建设南航核科学与技术新学科,十几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量本、硕、博专业人才。

  2016年,陈达院士因病逝世,南航决定,向陈院士学习,并为他塑像。“塑像底座是一块原石,象征着陈院士坚韧不拔,半身像是青铜浇筑的,面带微笑,象征着陈院士经过千锤百炼,永远保持着奉献、乐观的精神。”陈达院士雕像创作者、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说。

  陈达院士的塑像在校园矗立后,众多南航师生前来献花,怀念这位甘于奉献、乐于走上本科讲台的院士。

  通讯员 王伟 实习生 陈志豪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仲茜/文 赵杰/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