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实小改造,重点保护186岁银杏
  实验小学改造186岁银杏成重点保护对象 实验小学供图

  日前记者从常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获悉,该校双桂坊校区将于2019年起进行原址改造,新校预计2021年投用。值得一提的是,实小对校园内186岁树龄的银杏树实施了完善的保护措施,将留出足够空间让银杏树成长。“百年银杏树就是实小的树魂,实小的学生被称为‘银杏娃’,学校改造的同时我们要保护好这棵银杏树。”

  据了解,实小双桂坊校区与田家炳初级中学将作为一个项目同时改造,目前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改造期间,实验小学双桂坊校区学生将在县学街8号(原实验初中)过渡,田初中学生将在同济中学过渡。改造后,两校性质不变,独立办学,但将共用一幢综合楼,包括音乐、美术教室、图书馆、报告厅和食堂等。同时,新建的立体式操场包括篮球场、独立环形跑道和操场,两校学生运动空间扩大。此外,因校园毗邻青果巷文化街区,两所学校在整体设计上将突出常州特色。

  “实验小学建校于1906年,至今已有112年历史,校园里这棵银杏树更是有186年树龄,陪伴了多少代的学生。这次校园改造,首要任务就是保护好这棵古树。”常州市实验小学集团杨娟玉校长介绍,施工前校方将请专业人员对百年银杏树的根系进行测量,确保施工中不伤害到树根,并且会在建造教学楼时为银杏树让出足够的距离。施工中,银杏树会穿上一身“盔甲”,避免磕伤碰伤。此外,由学生、老师、家长等组成的志愿者们会定期前来照看古树,关注它的健康状况。

  殷樱 孙丹 陆文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