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城建两年投入462亿元
立体交通“跃然”而出

  9月12日下午,“蓝海扬帆 城就美好”媒体见面会正式举行。如火如荼的轨道交通施工现场,四通八达的城区路网,赏心悦目的园林绿化……记者走进了多个南通城市建设现场,感受近年来南通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近年来,南通市城乡建设局重点实施增绿、清水、畅通、便民四大行动,2016、2017两年完成城建重点项目投入462亿元。

  

  陈莹 严君臣

  据南通市城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12月18日,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开工。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39.182km,设站28 座。工程计划年内实现盾构下井,2020年9月实现“洞通”,2021年2月实现“轨通”,2021年5月实现“电通”,2021年12月通车试运行,2022年3月试运营。截至目前,已有14个车站地下连续墙实现封闭。年内全线将累计完成土建施工合同金额的20%,9台盾构机进场。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20.85km,设站17座。年内计划完成临建施工、施工手续办理及开工前的技术准备工作,一期工程年内正式开工建设。

  路网是城市地面综合交通系统最重要的骨架和依托。当前,啬园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已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6月底通车,实现市区“一轴一环八射”快速路网南环闭合。目前长江西路与锡通高速连接线和九圩港立交工程已基本完工,年底机场大道主线高架具备通车条件。

  作为改善城市生态的关键之举,近年来南通的园林绿化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据了解,目前南通植物园、中央森林公园、白龙湖公园等市级重点公园正在抓紧推进,年内将基本建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