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数字引领未来”
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17日启幕

  为推动常州创意产业向数字经济升级裂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第十五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将于9月17日-9月19日在常州举行。记者昨从艺术周组委会获悉,本届艺术周以“数字引领未来”为主题,活动设置更为创新务实、精简聚焦,瞄准产业转型和行业升级切口,紧密结合“四新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趋势,将重点举办2018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峰会、数字创意体验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动画短片大赛等“一会一展一赛”核心活动,凸显三大特色。

  

  章宇虹 张敏

  数字经济发展峰会,听大咖高端对话

  快速崛起的数字经济新动能,正在引发经济增长格局、生产生活方式的“蝶变”。

  本届艺术周在连续两届发声“数字创意”基础上,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基础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重点举办2018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峰会,围绕“IT 时代向DT时代的转型,创意经济向数字经济的转型,产业金融引领转型发展”等议题深入研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擎动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峰会上,智博会、云栖大会特邀嘉宾,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创始人皮埃罗·斯加鲁菲,将深度剖析解读数字经济前瞻发展趋势,带来具备国际影响力的独到见解;罗辑思维联合创始人、场景革命创始人、造物学出品人吴声,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合伙人苏凯,旷视科技副总裁谢鹏等国内知名专家、投资人、企业家将就数字经济行业应用场景及经验案例等进行专题演讲,分享产业投资经验。

  数字创意体验展览,让产业技术对接

  常州作为拥有良好实体经济基础的“工业明星城市”,有着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基因。本届艺术周首次聚焦AI(人工智能)+MI(机器智能)主题,举办数字创意体验展。

  展览重点以交互式展陈和体验模式,凸显“云、大、物、移、智”等新技术、新产业成果。爱尔威、布科思、慧灵科技、锐辰光电、蓝港科技、超纳仪器、金刚文化、中启翔宇、欧瑞博、中科虹霸、映博智能科技等具备行业引领性和影响力的知名展商,将集中展示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能出行、智能零售、智能服务、智慧社区、智慧旅游等多个领域的新产品和新应用场景。

  原创动画短片大赛,培育优秀数字内容

  作为本届艺术周的第三个重要内容之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动画短片大赛,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注重“数字+文化”内容创作与品牌创建,扶持培育优秀数字内容,为本土“文化产品出海”及IP锻造“搭桥铺路”。

  目前大赛共征得作品97部,将评选表彰共10部优秀创意和优秀作品。大赛期间,还将举办动画创作高级研修班,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务实合作的高端平台。届时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建平,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宋磊,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伟明等知名专家将针对当前动画等数字内容创作存在的瓶颈集中授课解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