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餐饮老板欠债后“转行”制售假币
为容易出手专做小额面假币,还用醋浸泡做旧
  警方查获的假币窝点 相城检察供图

  几台打印机、电脑、压纸机、几块模板加上熟练的制假技术,大量10元、20元假币便以假乱真、凭空出世了。警方赶到假币制作窝点时,看到这些堆积成箱的假币都震惊了,20元面额假币还用醋浸泡故意做旧。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利用QQ群和物流在小作坊里制售小额假币的案件,正在法院开庭审理中。

  

  王金艳 何洁

  现场成箱假币令人震惊

  2017年9月,相城区公安分局接到线索,称有人在网上购买假币印章,警方认为可能有伪造货币嫌疑,随即立案侦查。

  经过缜密侦查,警方成功捣毁了位于苏州相城、苏州常熟的3处假币窝点,查获假币22万余元以及印制假币的电脑4台、打印机8台、模具、印章等作案工具若干。

  民警赶到假币制作窝点时,打印机正在齐刷刷地打印着10元、20元等小额伪造纸币,墙角堆放着成箱的假币,只有5元、10元、20元小面额,场面触目惊心。20元面额的假币还通过用醋浸泡的方式被故意做旧以混淆视听。

  餐饮老板组团制作假币

  经查,被告人王某原本经营连锁餐饮生意,之后因为投资失误,欠下了巨额债务。

  2017年7月,王某加入了一个名叫“走投无路”的QQ群,在群里结识了陈某德和陈某华。无意中,群里一则卖假币的广告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于是三人决定在网上购买假币消费,但随后他们就发现,假币没想象中那么好销售。

  之后,“志同道合”的三人在群里学习制作假币的方法,准备自己当老板制作假币。王某花了600元钱在网上购买了一套假币电子模板,面额从1元至100元不等。陈某德和陈某华答应购买打印机等工具,另外,王某请来同样在群里认识的刘某做代理。

  因为工艺水平不够,假币没有销路,最终3人不欢而散。

  升级“技术”制售一条龙

  散伙后,王某等人继续潜心研究“新技术”,寻找新“伙伴”。

  2017年9月,王某、陈某德、陈某华、刘某再次聚头,准备这一次要“大展拳脚”。添置了一些设备后,王某对打印机作了维护,重新调试了模板。通过使用假币模板、打印机、压纸机、电脑等设备,采用打印的方式伪造货币,再通过网络渠道向外销售。2017年9月至10月间,王某等人就在这样一个“小作坊”里连夜赶工制造假币,共计伪造货币21万余元。

  在约定利润分成后,王某等人各自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他们往往在QQ群发送隐晦的“暗语”寻找下家,这些“暗语”只有“业内人士”才能看懂。

  2018年5月15日,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依法以伪造货币、持有假币罪等罪名将王某等5人向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日前,该案在相城区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