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第1金融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贴秋膘,银行理财怎么选

  近期,不少投资者发现银行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型产品种类有所减少,且年化预期收益率有所走低;与此同时,一些净值型理财产品增多,这类产品如何选,怎么给自己的财富“贴秋膘”成为这个秋天最关心的事。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喆

  预期收益超5%,已不多见

  记者在南京各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年化收益率超5%的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已不多见,大多为新客理财专享型。比如,某股份制银行推出的5万元起购,新客户专享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5.18%,期限为188天;如果是百万级高净值客户,也能享受该收益预期,期限为68天。

  业内人士表示,预期收益型,特别是高收益预期型产品的减少与银行资产管理新规有关。未来,这类老产品的发行数量还会走低,目前仅存的一些预期收益型产品主要用来吸引新客户,反而是净值型产品越来越多。然而,由于客户在对净值型产品的了解、接受程度上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净值型产品的发行与销售会存在一定的压力。

  买净值型不能只看高预期

  净值型理财产品没有明确的预期收益,产品收益以净值的形式表现,投资者根据运作表现来享受浮动收益理财产品。也就是说,净值型产品不具有保本的特点,也不存在“刚性兑付”,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

  比如某银行发售的一款净值型产品,分别给出风险等级、起购起点,以及业绩比较基准,其中,风险等级有较低、中等、较高等类型,比较基准有的是根据过往表现设置历史参考基准,有的是挂钩某一标的,如隔夜拆借利率,进行设置。

  对于投资者来说,选择净值型理财产品,不能只看参考收益率标准是高还是低;要综合产品风险等级、自身风险偏好等进行综合考虑。一般来说,对于初试净值型产品的投资者应该选择低风险的,从而了解运作规则,收获购买体验,总结经验。

  低风险产品仍有多种选择

  对于一些风险厌恶型的投资者来说,低风险理财产品方面仍有多种选择。比如,刚刚发售的新一期凭证式国债仍有不错的收益表现。其中,三年期的年利率为4.0%,五年期的年利率为4.27%。

  此外,大额存单也越来越多地受到青睐,上浮多在40%至55%之间。比如,有的银行50万元起投,年利率可达4.18%,而且可以按月领息。因此,十分适合中老年客群,这对于一些退休老人来说,相当于每月增加了一份退休收入。

  在低风险产品方面,结构性存款也获得关注,比如,某银行发售的94天期结构性存款预期收益为4.2%。结构性存款是存款和衍生品的组合,其中,大头部分用来买银行的一些收益低、安全性高的理财产品,小部分用来投资高收益、高风险的产品,即便是出现损失,损失的也只是投资者的利息。这类产品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又想博一下高预期的人,可以尝试购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