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多雨+闷热,本周入秋无望

  上周末体验了一把“秋高气爽”,着实惬意!新的一周,江苏还会继续舒爽下去?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随着冷空气影响远去,气温有抬头之势,30℃+的范围有所扩大。不过,白露后的高温已是强弩之末,影响范围有限。就江苏来看,本周多阴雨天气,气温变化不会很大。预计苏南地区的高温小幅回升到30-31℃,而连云港等地则维持在“2”字头。

  南部地区回归“3”字头

  天高云淡、晴空万里,9月9日的天气真是入夏后少有的舒服。南京气象表示,白露过后天气逐渐转凉,此时节冷空气开始转守为攻,暖空气渐渐退避三舍。常言道: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这是在说白露节气后气温的明显变化,早晚越来越凉,气温开始下降。

  新的一周“2”字头气温会成为日常?难说!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江南、华南等地将有一轮闷热天气出现,全国范围内30℃+的范围将增多。对于江苏来说,沿江苏南、淮北地区的气温略有差异。

  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在“2”字头,但温度会有小幅攀升,从27℃逐日升到29℃左右。再往中后期看,苏州、无锡、南京等地都会回升到30到31℃,最低气温也在24℃左右。而淮北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基本仍维持在30℃以下。

  想要入秋有点难。尤其是南部地区,反而会有些闷热潮湿。啥时入秋?目前来看,还没有什么迹象,到9月下旬再看看了。

  本周晴好只有一两天

  老天爷的性子变得琢磨不透。江苏气象预报,9月10日到11日,全省仍以多云天气为主,但11日后期往后,基本上就陷入阴雨循环的魔咒。

  主要有两波雨水。其中,9月13日前后,江苏大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具体来看,12日,淮河以南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13日,全省阴有阵雨,淮北地区和淮河以南东部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这轮雨水预计到14日会逐渐停止。另外,15日到16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将再次迎来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一般来说,一场雨水一场凉。本周,淮河以南地区多阴雨,为啥气温不见降?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一般来说,送凉的雨水常伴随着冷空气而来。但本周江苏的雨水大多是受到副热带高压的影响,反而多了丝潮湿闷热。提醒大家本周出门记得带伞,注意安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今天 多云到阴,东北风4级左右,18~27℃

  明天 多云,偏东风3级左右,19~30℃

  后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北风4级左右,22~30℃

  南京三日天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