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连逛3天,还是没逛够
全国农展会圆满落幕,市民问下一届啥时办

  9月9日,为期3天的“2018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暨全国品牌农产品交易会”在南京新庄国展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与棉麻局、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等联合主办;由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等共同承办。

  现代快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苏果超市、先农电商、江苏果品长江研究院等单位专门在现场设立“农产品交易会丰收节展区”,近百个展位销售产品种类共300多个。

  农展会刚落幕,已经有市民在问下一届农展会什么时候办。大家希望现代快报携手相关单位把农展会一直办下去。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钟晓敏 申阳 吕洁/文 施向辉/摄

  这对小情侣边忙生意边“撒狗粮”

  展会上,很多老板都忙着做生意,江苏陆师傅粮油科技有限公司的老板——1992年出生的陆鹏却忙着秀恩爱,撒了3天的“狗粮”!

  “我是第六代传承人。”陆鹏说,早在1898年,他的先祖陆庆云就创建了古法榨油。从上海海事大学毕业后,他选择了继承家业,做了一名“卖油郎”。他家的“陆师傅油坊”在盐城当地颇有名气,还被载入首部《射阳县志》。

  在南京扩展业务时,陆鹏认识了南京姑娘王欣悦,经过3年的磨合,今年初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心急的陆鹏很想早点把姑娘娶进门,这不,婚期还没定,他已经请人设计好未来婚礼的喜庆LOGO——一对穿古装的新人。这个LOGO就印在他家产品的包装盒上。

  展会上,陆家的菜籽油、豆油受到追捧,陆鹏总是不厌其烦地讲包装盒上的故事,“撒狗粮”。王欣悦就在一旁笑,满脸都是幸福的味道。她说,农展会这几天她一直陪在男友身边,看这么多市民采购,当然高兴了,毕竟她是未来老板娘嘛。

  “多功能”盆景可以赏还可以吃

  比苹果小的平安果长在一棵海棠树上,红彤彤的十分诱人……这个“能吃”的盆景,是新沂市海棠园艺家庭农场带来的。“果子还会继续长,10月就可以吃了。”据负责人宋先生介绍,这种海棠树春天会开一簇簇的红花,秋天结出的平安果也是红彤彤的,“春开花,秋观果,有家庭和睦、生活红火的吉祥寓意,很多人会买去做观赏用。”宋先生表示,这种海棠树花色好,果形大,挂果时间长,果子口感也很不错。

  一个展位前的红薯叶盆栽,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现场共有三种红薯叶盆栽,有深绿、浅绿和暗紫色三种颜色。“很多人喜欢吃红薯叶子,我们把它做成盆栽,受到不少人喜爱。”负责人袁先生说,红薯叶盆栽放在室内有绿化作用,可以吸甲醛。上面的茎尖,可以做菜吃。原本红薯叶子就有不少营养价值,很多人会专门买来吃。他们培养出来的这种红薯叶,基本不结红薯,叶子背面没有绒毛,口感更加清新滑顺。夏天收割完,大概过个10天左右就会长出新叶子,又能当绿植又能吃,不少市民在展会期间搬走了好几盆。

  连续3天逛展

  市民表示没逛够

  赵大妈家住南京苜蓿园大街附近,今年50多岁,已经连续3天来农展会。每天她都会带几个布袋来,塞满了果蔬才回去。9月9日上午8点,赵大妈早早来到国展中心,等待农展会开始。“最后一天展销会,估计商家的促销力度会比前两天大,打算多逛一逛。”

  几天前,赵大妈从现代快报上看到农展会的消息,9月7日就赶了过来。“第一天买了不少大闸蟹,当天晚上就给全家人蒸了,都说好吃!”除此之外,赵大妈还淘了不少平时在菜场很难买到的美味,有蜂巢蜜、松茸干片、红心猕猴桃……

  “边逛边挑,有不少展位还可以品尝,来一趟很有收获!”赵大妈坦言,3天的展期她还没逛够,希望这类农展会以后能多多举办。

  新鲜月饼抢手

  3天卖出1400个

  中秋节临近,江苏省宜兴市建中食品有限公司带来各种口味的苏式月饼。据现场销售人员蒋女士介绍,月饼都是新鲜制作,虽然备货不少,但展会第二天下午五仁口味的已经卖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3天时间他们共卖出1400个月饼。

  现场制作的当地特色葱油饼,引得不少市民闻着香味来购买。许大妈买完后忍不住当场尝了一个,“皮薄馅足,好吃!”她觉得这种葱油饼入口酥软,馅料特别香。蒋女士告诉记者,葱油饼是江南传统糕点,这些饼烙制工艺精良,甜咸适中、油而不腻,全部是现做现卖的。

  在本次农展会上,丰收节展区还设置了百万大奖派送活动。在丰收节展区单个展位购物超过100元的市民,有一次抽奖资格。奖品有手机、月饼礼盒、现金抵用券等。3天展会期间,每天上下午各抽出手机一部,共送出6部手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