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苏宁2019校招 全球引进万名 “高校毕业生” 扩军 “智慧零售”

  2018年9月9日,“2019苏宁‘1200工程’十七期校园招聘全球启动发布会”在位于南京的苏宁总部举行。“1200工程”于2002年启动,由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亲自发起并推动,是苏宁自主培养人才梯队的标志性工程,意在培养苏宁事业发展的接班人。2018年,苏宁控股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7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位,苏宁CHO孟祥胜表示,今年苏宁校招规模将继续扩大,面向全球招聘1万名2019届高校毕业生。“苏宁要的是真正立足企业、成就事业,执着拼搏、开拓创新,勇于承担终极责任的事业经理人。”

  全球万人招聘:八大产业齐上阵扩军 “智慧零售”

  苏宁2019届校招岗位约十个大类、一百多种,覆盖零售、物流、金融、科技、置业、体育、文创、投资共八大产业,苏宁全国各地的40多个区域公司也同步启动招聘。

  对于今年校招规模的扩大,孟祥胜表示,这是为了满足苏宁智慧零售飞速发展的需要:今年上半年,苏宁易购销售规模同比增长44.55%,而苏宁旗下的体育、文创等新产业亦表现强劲。

  技术驱动智慧零售,高层次、高素质人才是关键,在今年校招中,IT“攻城狮”需求依旧很大,尤其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与此同时,苏宁全速推进的“智慧零售大开发”,对营销、采购、运营等领域的人才需求不仅庞大,而且非常迫切。

  据悉,“1200工程”将在中国香港、美国、新加坡等地区及国家继续招聘海外留学生,集中在供应链、IT、金融投资、体育文创等岗位,一方面是推进苏宁国际业务布局,另一方面促进体育、文创、投资等产业的飞速发展。

  因为热爱所以去拼:“轻”装上阵进军世界级企业

  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的周彬,2年前加入苏宁金融大数据中心,担任算法工程师。当初毕业时,他收到国内外好几家顶尖公司Offer,但最终选择加入苏宁:“苏宁平台大且发展快,对新技术需求多,这既让我发挥所学,也让我享受到拼搏成功之后的成就感。”

  与著名足球解说员申方剑搭档主持发布会的曹菁芮,就是一名“1200工程”十六期管培生,也是现象级真人秀“足球解说大会”的热门选手,热爱主持事业的她,活跃在苏宁旗下的PP体育,用智慧、用汗水,为梦想拼出一片新天地。

  “1200工程”确实“不一样”:其定位高、底蕴深,是董事长工程、接班人工程,连续实施17年,形成从招聘选拔、轮岗实习、培训培养,到考核激励、晋升提拔的完善制度,并提供工资、福利、短期及长期激励等在内的福利保障。

  “苏宁1200工程管培生意味着‘三高’,即高起点、高责任、高管带教。”孟祥胜如是说。“苏宁对每位1200进行系统历练,让他们快速成长。事实表明,许多优秀1200干部承担了重要职责,为苏宁发展提供可靠人力支撑,也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巅峰。”数据显示:苏宁总裁级别干部中,1200占比达26%,总经理、总监级达36%,经理级达33%。通讯员 林苏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