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81岁老姐姐晋级旗袍大赛决赛
  旗袍大赛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身着旗袍,款款迈上T台,回眸,转身,摇曳生姿……江苏省旗袍会和现代快报·ZAKER南京主办的2018苏派旗袍形象大使选拔赛,不问年龄,无论职业,只为热爱旗袍的女士搭建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目前,赛程已经过半。经过晋级赛的激烈角逐,50强选手从100位佳丽中脱颖而出。9月8日,苏派旗袍形象大使选拔赛半决赛也圆满落下帷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静妍

  银发闺蜜组合晋级决赛,年龄最大81岁

  从年逾花甲的大妈到二十多岁的新晋妈妈,从受过专业培训的模特到刚与旗袍结缘不久的爱美女士……不同身份、不同年龄段的女士登上舞台,穿着旗袍,展示自己的美。她们来自全国各地,无论是否晋级、是否进入决赛,她们都以自己的方式,在这个舞台上留下一个个惊艳的身影。

  其中,有几位选手一登台便赢得满堂喝彩。她们满头银发,踩着音乐的节拍,缓缓迈步向舞台前方走来,观众们不由自主地用掌声为她们打起节拍。

  她们是银发闺蜜组,其中年龄最大的成员名叫汪亚珠,今年81岁。汪亚珠是一位资深的旗袍爱好者,她开始喜欢上旗袍的时候,还是个年少懵懂的小姑娘。“旗袍特别能彰显女性优雅的身形,而且不夸张、不妖艳、含蓄内敛。”这是汪亚珠对旗袍的理解。

  偶然的机会,汪亚珠加入了一个名叫“爱尚旗袍”的社群。“指导老师宫萍特别有亲和力,她不嫌我年龄大、学得慢,每一次都非常有耐心地教我,让我们这些平均年龄70多岁的大姐自信地踏上了舞台。”汪亚珠说,这次比赛,她们银发组合成功晋级决赛,这是超乎她们最初期望的,“无论最后的名次怎样,我会在展示旗袍的T台上一直走下去!”

  身高不到1.5米,一样能登上T台

  旗袍、T台,专属于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的模特?当然不是!苏派旗袍形象大使选拔赛让更多女性有机会踏上红毯。

  本次比赛有一位来自山西的选手石丽琴,身高不足1.5米。“我从小就很喜欢T台,可是很少有机会登上T台。我的身高甚至常常让我感到自卑。感谢这次大赛,不挑身高、不挑颜值,让我这样的选手可以圆一个儿时的梦想。”在石丽琴看来,旗袍展现的不仅是女性的身姿,还能展现内心的美丽和自信。虽然结果有些遗憾,她没有晋级决赛,但她对自己的表现已经很满意了。

  本次大赛评委老师阵容也非常强大,有来自高校、文艺界、服装界等不同领域的专业老师。大赛评委之一、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院长赵媛表示,让更多的普通人喜爱旗袍,助力苏派旗袍申遗,是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