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环评审批时限减至30个工作日

  省环保厅出台“服务十条”

  环评审批时限减至30个工作日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近日,江苏省环保厅出台《全省环保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9月3日,省环保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对该《措施》进行解读。制定全省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实施细则、实现环评审批时限减半、建立环境应急管控差别化执行机制……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措施》又称“服务十条”,从充分发挥环保职能、改善地方环境质量等方面,为江苏发展注入绿色基因和绿色动力。

  省环保厅办公室主任汤浩介绍,根据《措施》,将在年底前编制完成全省“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这也是全省首次在“三线一单”划定单元中,首次细化、精确到每个乡镇。

  除了划定生态底线,还将大力提升区域污染防治能力。据了解,省环保厅将编制实施全省处置能力建设专项规划,年内新增处置能力30万吨。

  很快,环评项目审批将实现“加速度”。《措施》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质量和效率。在确保审批质量的前提下,将审批时限由法定60个工作日压减至30个工作日。

  目前,对在环保信用评价中被评为“绿色”等级的企业,可优先享受环保补助资金、优先办理环保行政许可等优惠政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