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下月起中山陵景区全天限行高污染机动车

  快报讯(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王瑞 季雨)目前中山陵园风景区的交通拥堵现象日益严重,机动车尾气极大地影响了景区的自然生态环境。8月23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从2018年9月1日起,中山陵园风景区内将全天24小时禁止国I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通行(包含本市籍和外市籍号牌)。需要提醒的是,9月1日至9月15日为宣传教育期,9月15日以后,车辆违规进入限行区域,将依法处以100元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限行对象为高污染机动车中的国I及以下排放标准汽油车和国Ⅲ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车。国Ⅱ排放标准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货车暂不在本次限行范围内。不过,后期还将视情况扩大限行对象和禁行范围。

  现阶段,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近270万辆,汽车保有量突破250万辆,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今年7月30日起,南京启动对国Ⅱ汽油车和国Ⅲ柴油车提前淘汰补贴工作。根据淘汰车辆的车型、使用年限给予差别化政府补贴,国Ⅱ汽油车2750元~9500元/车,国Ⅲ柴油车4000元~40000元/车,拆解企业收购价格按市场化机制运作,申请补贴的截止时间是2020年12月31日。

  24小时禁行范围

  ■龙蟠路太平门路路口以东

  ■中山门大街明陵路路口

  ■陵园路路口

  ■博爱路路口

  ■灵谷寺路体院南路路口

  ■中山门大街西洼子路路口

  ■东洼子路路口以北

  ■沪宁高速紫金山东路路口

  ■环陵路紫金山东路路口以西范围内的道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