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常州警方破获贩卖珍贵野生动物大案
残忍!灌水塞石头,把穿山甲送上餐桌
  被解救的穿山甲已经送往动物园接受治疗 警方供图

  近日,常州金坛警方成功端掉一重大非法收购、贩卖珍贵野生动物团伙,解救了7只活体穿山甲,扣押40余只冷冻穿山甲、3只熊掌。现代快报记者从金坛警方获悉,一只活体穿山甲做成野味送上餐桌,价格高达万元左右,这些不法人员为了让论斤卖的穿山甲增重,竟给穿山甲灌水、塞面粉、塞石头!

  

  通讯员 虞雪娇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葛小林

  冰柜里藏了40多只穿山甲

  现代快报记者从金坛警方获悉,今年4月,金坛警方接到金坛林业部门移交的举报线索,在金坛城区一家饭店内,有人将穿山甲做成菜肴端上餐桌,价格高达万余,而且饭店老板还说,这道野味长期供应。穿山甲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且无法人工饲养,既然能长期供应这道菜肴,说明问题并不简单。金坛警方接到报警后暗中调查。

  据金坛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中队长王旭介绍,民警排摸下来,除了这家被举报的私房菜馆,金坛还有几家菜馆也都悄悄卖穿山甲这道菜,穿山甲来源直指溧阳一水产店。原来,今年50多岁的迟某夫妻在溧阳戴埠的农贸市场经营一家水产批发店,表面上做着水产生意,暗地里贩卖野生动物,曾被溧阳警方处理过,如今竟然贩卖起濒危野生动物穿山甲来了!

  警方调查显示,迟某夫妻是从上海进货,通过物流货车凌晨运到溧阳进行交易,然后再出售给溧阳,以及周边的金坛、宜兴、南京,甚至安徽等地的菜馆。而上海的上线卖家则在广东。

  经过3个多月的侦查,金坛警方摸清了非法链条。今年6月份,金坛警方组织了五十几名警力,分赴溧阳和上海,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统一收网,抓获二十余名嫌疑人,解救7只活体穿山甲,在他们的冰柜内还收缴出40余只冷冻穿山甲和3只熊掌。

  警方解救7只活穿山甲

  经调查,迟某夫妻交代说,他们暗中卖穿山甲有两三年了,每次是饭店有客人点单,他们就联系上海的袁某、马某、杜某、高某等人,他们交易时都用暗语,称呼为“地龙”“地老鼠”“球”。如果要订冰冻的穿山甲,进货价每斤两三百元,他们是翻了倍卖出去,活着的穿山甲每斤进货价九百多元,卖出去是一千二三百元。这几年他们做了50余起,涉案金额超过百万。

  而据袁某等人交代,他们贩卖的穿山甲大多是从境外偷渡而来。他们通过网络联系广东和深圳的上线,活体的穿山甲是一只两只订货,冰冻的穿山甲每次进货量大一点,一般是上百斤左右,把它们层层包裹层层冰冻,外表看上去像是冷冻水产冷冻肉,根本看不出来是穿山甲。

  记者了解到,穿山甲在我国属于濒危保护动物,国家是明令禁止销售与收购的。然而,民警收缴到的冰冻穿山甲中,大的有十几斤重,小的还没有人的巴掌大,还都属于幼体。

  据杜某和高某交代,为了让穿山甲增重,多卖点钱,他们会在接到要货信息后给穿山甲肚子里塞面粉、塞石头,还会灌水,一般都会灌上一斤水。

  民警在迟某、上海的杜某和高某家中解救了7只活的穿山甲,目前已被送到常州野生动物园接受治疗和照顾。

  目前,这些嫌疑人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濒危野生保护动物及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已被依法刑拘,金坛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查此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