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倩倩姐姐

  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五(6)班 刘诗涵 指导老师:陈佳

  我的一位阿姨家有个姐姐,她聪明漂亮,眼睛大大的,双眼皮儿,鼻梁特别挺,戴着黑边的眼镜显得特别有书卷气。她非常爱笑,一双眼睛总是笑眯眯的。她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陶倩逸,而我喜欢称她倩倩姐姐。

  倩倩姐姐现在是医学院的研究生,听说那是个大学就要读5年的“难啃”学科,可她读完本科接着就考上了研究生,真是厉害呀!不过,她也不是只会读书的“书呆子”,她的业余爱好也有许多,比如读诗、弹古筝、听音乐……最让我喜欢的是倩倩姐姐的性格非常好,她很温柔而且非常开朗,当然,她最大的优点就是非常的有耐心。

  暑假的一个星期,外公外婆要回老家一趟,而爸爸妈妈又要上班,于是我就被送到了阿姨家,由倩倩姐姐带我几天,并且辅导我一下功课。坦白说,我的学习习惯不是太好,写作业有拖沓的毛病,为这没少受爸妈的批评。而爸妈恰巧又都是急性子,有时候我一拖拉再加上粗心,那就很容易爆发“家中狮吼”。可是,在和倩倩姐姐相处的日子里,我感受到了“轻轻杨柳风拂面”的舒坦,不论我怎样调皮,倩倩姐姐总是耐心地把我拉回座位,反而让我感到不好意思捣乱,每次就乖乖地坐定啦!倩倩姐姐给我辅导功课的时候,我更能感受到她的耐心——有一次,我被一道英语题卡住了,倩倩姐姐见我停了下来,就问我:“你是不是有题目不会写?”我点了点头,于是她就很耐心地教我。首先,她把整个句子完整地读了一遍,然后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翻译给我听,之后让我把句子的意思认真解读,不懂不明白的地方她又举例讲解,直到我理解为止。因为即将升六年级,我开始做“五升六”的习题,很多不懂的六年级知识点,她也会很有耐心地辅导我,让我弄懂。

  就这样,在倩倩姐姐的帮助下,我学到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也像她那样越来越有耐心了。最让我感动和鼓舞的是,虽然是暑假,可倩倩姐姐一直没有放松学习,她大量的时间都花在研究那些又厚又难懂的专业书上。我决心像她学习,像她一样,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的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