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捕蠊记

  南京市鼓楼区三牌楼小学五(3)班 何嘉宁

  蜚蠊,就是我们常说的蟑螂,它的样子丑陋、满身细菌、传播疾病、十分有害。最近,我们家就来了这样一群令人作呕的“家伙”。自从这群蟑螂在家里安营扎寨后,我们家便经常“狼烟滚滚”“战火纷飞”,始终不得安宁。

  一天晚上,我正在刷牙,突然一个黑影从水池和墙角的缝隙中挤了出来,它全身黑乎乎的,两只触须到处乱摆,边走还边留下一些分泌物。我尖叫起来,“天呐,蟑螂!”听到我120分贝的呼救,爸爸立马抄起一把扫把,妈妈则手忙脚乱地拿出“必扑”,一先一后冲到洗漱间。可是,没等扫把砸下去、灭虫剂喷出来,那个家伙一转身又钻回墙缝,安然无恙地逃过了一劫,只留下我们三人在那里面面相觑,既泄气又恼火。

  几番斗争之后,我们发现蟑螂真是“打不死的小强”,想除掉它们还真不容易!于是,我们想到了求助于“度娘”,它果然不负众望,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金点子”。没错,就是做陷阱!说干就干,我们找来一个空矿泉水瓶,把它从中间一分为二,把上半部分旋掉盖子后倒扣到下半部分中,形成一个小口朝下的漏斗状空间,然后加入由糖、洗涤剂、香油和水组成的溶液。这样,当蟑螂循着香味来喝水时,很容易就会从小口掉入瓶内,再也爬不上来了!

  我们满怀希望地将这个“陷阱”布置在了蟑螂出没最多的灶台下。没想到第二天一早,爸爸一边兴奋地高举着“陷阱”,一边大叫着“快来看,抓住了抓住了”。我定睛一看,原来一夜之间,那个“陷阱”中居然捕捉到了大大小小3只蟑螂,它们毫无生气地漂在水面上,已经死了,真让人兴奋不已!

  之后,这个“神器”几乎天天有收获,家里的蟑螂也越来越少,没出半个月,家里再也见不到蟑螂的影子了。捕蠊成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