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暑期儿医已接诊
十多个溺水患儿

  快报讯(通讯员 张艾萱 吴叶青 记者 刘峻)“北京8岁双胞胎姐妹青岛溺亡”的悲剧,再次引起家长们对儿童溺水的关注。记者从南京市儿童医院急诊科了解到,暑假过半,该科室已接诊10多例溺水患儿。

  7月28日傍晚,13岁的小磊和同学去安徽宣城月亮湾漂流不慎落入水沟,一个看似很浅的水沟足足有两米多深,不会游泳的小磊落水后扑腾两下开始下沉,一旁同学见状,企图伸手去拉,并大声呼救。在周围人的帮助下,两三分钟后小磊被救了上来,但呼吸和心跳都已经停了。一位曾接受过专业急救培训的人上前给小磊做心肺复苏,经过20分钟的按压,小磊终于恢复心跳,随后被送往附近的县医院抢救。

  在县医院气管插管后,小磊于7月31日转入南京市儿童医院河西院区PICU病房。经过一周的治疗,小磊意识逐渐清晰,呼吸平稳,近日已转入普通病房巩固治疗。

  该院急诊赵劭懂主治医师表示,“这个孩子是幸运的,有人在第一时间对孩子进行了较为专业的心肺复苏,这对于后续的治疗至关重要。我们也接诊过很多溺水的孩子,由于缺乏及时有效的急救措施,即便救回一命,也造成严重的脑损伤。研究证明,窒息时间与机体损害程度存在关联。一般来说,2分钟之内的窒息愈后较好,当窒息>4分钟,机体重要脏器会有严重损害,>6分钟就可能留下永久的中枢系统损伤甚至死亡。因此,在溺水后第一时间实施正确的急救非常重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