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84岁老人紫霞湖野泳不幸溺水
记者探访发现,警示牌仍挡不住许多人下水
  湖边的警示牌(大图) 溺水老人留下的衣物(小图)

  夏日酷暑难耐,不少市民喜欢到钟山风景区紫霞湖游泳。紫霞湖由于水下情况复杂,几乎年年发生溺水事故。8月9日上午,一名84岁老人和网友在紫霞湖游泳时不幸溺水。截至记者当晚发稿,老人仍未找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钱念秋 文/摄

  现场 老人挣扎几次,突然沉入水中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溺水者为男性,84岁,不太会游泳,在湖中游泳时,突然从游泳圈中间沉入水中,附近泳客四处寻找,也没有找到老人的下落。当天下午,救援队赶来搜救。目击者李先生称,当时看到一名老太太和老人结伴在湖里游泳,身上都套着游泳圈,不知什么原因,老人突然挣扎几次就沉入水中。记者看到,湖边长椅上还放着老人的衣服、游泳圈、鞋子等物品。

  事发后老人的女儿和儿子赶来,和老人结伴游泳的老太太被警方带往派出所做笔录。老人的女儿称,父亲并不太会游泳,“我妈早已去世,我们只知道他们二老网上聊天认识的,经常来游泳。”她称,当时两名老人的游泳圈有一个是坏的,就是她父亲用的那个,可能游泳时漏气。是否因泳圈漏气导致老人溺水?记者暂未从警方得到明确说法。

  探访 事发后仍有不少泳者,警示牌无用

  记者看到,湖边到处有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是即使是当天事发后,湖内仍然有不少游泳者,不乏老人和孩子。

  刚从湖中游泳上岸的赵大爷告诉记者,他经常看到这两名老人来这里玩,甚至冬天也能够看到他们。据赵大爷回忆,有时候他们在湖边转悠,有时会下水游泳,但即使下水,也就是套着游泳圈在水里简单游一游,不会从湖的这头游到那头。

  中山陵园管理局相关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市民常年在紫霞湖游泳健身。但水情复杂,近年来多次发生溺水身亡情况,所以管理方不提倡市民在此游泳。每年夏季,管理方还会增加巡逻、加强巡查劝导。“但我们也无权强行禁止市民游泳,主要以劝阻为主。”

  相关新闻

  八旬老汉捞水草时滑入河中溺亡

  快报讯(通讯员 周潇 记者 陶维洲)8月7日上午,南京一名八旬老人到河边捞水草,不慎滑入水中溺亡。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下水将老人背上岸急救,遗憾的是老人没能醒过来。

  7日上午8点多,板仓派出所接到报警,距仙鹤门地铁站100米左右的一座桥下,有个捞水草的老人掉河里去了,只能看到手在水面上挥舞。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通知附近巡逻队员先行前往救援。巡逻队员到达,发现老人在水中已经不动弹了。岸边泥土湿滑,有几个很深的脚印拖痕。岸边还有一根长竹竿,竹竿一头绑了一个钩子。据周边市民反映,老人就是用这个工具捞水葫芦的,可能是捞回家喂猪。

  淤泥较深,老人陷入其中很难拽上岸。民警向市民借来绳子,并下河将绳子系在老人的肩膀上,再反身将他背上岸。虽然老人已经失去知觉,脉搏也已经停止,但民警不放弃最后一丝希望,对其实施心肺复苏积极抢救,但老人并没有醒来。120急救医护人员赶到后,证实老人已经死亡。后经居民辨认,落水溺亡老人今年82岁,就是仙鹤门附近的居民,经常在这一带捞水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