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11所香港高校学生参观江东门纪念馆:
这段历史我们永不会忘!
  ▲香港大学生们正在参观南京大屠杀史实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经纬 摄

  快报讯(记者 宋经纬)一张张黑白痛苦的脸、一段段血腥悲壮的历史、一点点希望的烛光……8月7日上午,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11所香港高校47名学生组成的交流团,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交流,这也是他们此次“江苏家国情怀之旅”的重要一站。同学们走进纪念馆,看着墙上数不清的历史照片和地上曾掩埋过同胞的深坑,备受震撼。他们说:“这段历史我们永不会忘!”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交流团一行参观了《人类的浩劫——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从南京沦陷、日军入侵,到南京保卫战、日军大肆屠杀百姓,最后到国际安全区、日本战犯审判,非常详细地了解了南京大屠杀始末。“这些图片以前只是在书本上看过,现在这么细致地了解它,才知道多么沉痛!”一名正在拍照的同学伍键文告诉记者,他是香港树仁大学一年级的学生,以前在高中期间是主修历史,所以非常珍惜这次来江东门纪念馆参观的机会。他说,参观中有一张照片让他印象很深,日军将一名中国老百姓的头颅砍下放到路障上,还在他的嘴里塞了一根香烟以此取乐,“这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做出这种事?我们的同胞到底又经历了多少这样残酷的事?我到现在还没办法缓过来。”

  参观后,同学们在纪念馆后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石壁下,共同为死难者默哀献花。

  据悉,本次“2018未来之星·从香港出发——江苏家国情怀之旅”是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未来之星同学会共同主办,计划于8月6日至12日在南京、南通两地开展为期7天的参访交流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