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吃穿住用你花了多少钱?来看统计大数据:
上半年,南京人均“吃”掉4408元

  上半年,你在吃上花了多少钱?买了多少钱的衣服?打车、乘高铁、坐公交等花费又是多少?近日,南京统计部门发布了上半年居民收入支出的大数据,基本上包括了南京老百姓的各项收入、开支的情况。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南京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468元,人均消费支出15396元,差不多收入的近六成都花出去了。当然,花在吃上的占比最大,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4408元,占人均消费支出近三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钱袋子更鼓了

  上半年,南京居民收入延续了一季度以来的平稳增长态势。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872元,同比增长8.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190元,同比增长9.3%。

  到底是哪些原因让南京老百姓的钱袋子更鼓呢?来自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以下简称“南京调查队”)的分析指出,工资、经营、财产和转移四项收入平稳增长。按收入来源分,上半年,南京全体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7476元,同比增长9.2%,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66.0%;人均经营净收入3367元,同比增长8.0%,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2.7%;人均财产净收入2516元,同比增长9.8%,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9.5%;人均转移净收入3109元,同比增长9.1%,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1.8%。

  人均“吃”了4408元

  在上半年南京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15396元当中,吃当然是大头。数据显示,上半年南京全体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4408元,同比增长5.7%,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28.6%。穿也花费不少,人均衣着消费支出1316元,同比增长5.6%,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8.6%;在居住方面,人均居住消费支出3500元,同比增长8.7%,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22.7%。

  此外,还有其他一些日常消费,比如人均生活用品及服务消费支出982元,交通通信支出1915元,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2141元,医疗保健消费支出704元,其他用品及服务消费支出430元,都是南京人上半年的花销支出流向。

  南京调查队相关人士分析称,从消费趋势看,南京城乡居民生活质量在不断提高,比如教育文化娱乐消费增长较快,上半年,南京城镇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增长9.7%,高于消费支出整体增幅2.6个百分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