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能吹走高温的台风生成了
21日全省气温将略有下降,南部地区局部有降水

  烧烤模式有望暂停!江苏省气象台预报,7月21日,受台风影响,江苏南部地区局部有降水。除了淮北地区,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将小幅下降至35℃以下,苏南地区高温有望降到32℃左右。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个即将影响江苏的台风目前已经生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未来几天,天气还要继续热

  又熬过了一日的高温!7月18日,江苏全省晴热依旧,太阳早早上线,多地高温突破35℃。

  根据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生态热度值监测产品显示,14时34分,全省83%的地区生态热度值超过35℃,与前天比高温范围大幅扩增;32%的地区生态热度值超40℃;50℃以上区域占1%,全省生态热度最高值57℃,出现在扬州、南京、无锡境内。不过,根据数据显示,东部沿海以及太湖、洪泽湖等大型湖泊附近,以及宝华山、茅山等森林公园相对凉快一些。所以小伙伴们如果要避暑,可以选择沿海、湖泊附近,以及森林公园。

  未来几天,天气还要继续热。江苏气象持续发布高温报告,19日到20日,全省最高气温仍达35℃到36℃。好消息是,受台风影响,21日全省气温略有下降,晴热高温中断,沿江苏南地区晴转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除西北部地区35℃左右,东部地区和苏南地区32℃左右,其他地区33到34℃。

  10号台风“安比”将影响江苏

  这个给江苏送清凉的台风是什么来头?记者了解到,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18日早晨刚刚登陆海南。这个台风路径稳定、强度不强、个头较小、移速较快,对江苏没有什么影响。将要影响江苏的,是第10号台风“安比”。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8日20时,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其中心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大约1380公里。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10到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19日以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也就是说,最大风力11到13级。

  目前来看,“安比”将于22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受其影响,20日至23日,台湾、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多地沿海将有大风。

  此外,21日至23日,江苏、浙江、上海、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风雨双管齐下,“安比”会给江苏带来凉爽的东风,高温炎热有望缓解几天。但要提醒大家的是,台风同样需要防范,大家要关注起来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26~36℃

  明天 晴到多云,26~36℃

  后天 多云,25~35℃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