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俄罗斯世界杯决赛今打响
法国和克罗地亚终极对决
宣战
  姆巴佩在决赛中能再上演百米冲刺吗?
  克罗地亚所展现的韧劲绝对不可小视
  昨晚,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比利时2:0战胜英格兰,最终获得本届世界杯第三名。

  北京时间7月15日23点,俄罗斯世界杯迎来决战时刻,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已经严阵以待。一边是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一边是从未登顶的克罗地亚,大力神杯会在20年后迎来旧主,还是恭候新王?大赛前,法国与克罗地亚又有什么话想跟对方说?且看现代快报记者为两队写下的宣战书!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王卫 莫斯科报道

  法国队宣战书

  尊敬的克罗地亚队:

  人们都在说,法国队的身价有多少,法国队的天才球员有多少。但别忘了,金钱买不来冠军,身价对于我们来说只是累赘。

  是的,在世界杯身价榜上,法国队10.37亿欧元排名第一。我们阵中有4人身价过亿,姆巴佩的身价最高,达到1.22亿,登贝莱为1.17亿,博格巴为1.05亿,格里兹曼如果转会,身价也必然过亿。人们都说身价第一的球队打进决赛实至名归,但是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从小组赛一路走来,我们经历了哪些艰辛。

  在小组赛中,我们走得并不顺利。要不是视频裁判帮忙,我们第一场比赛可能赢不了澳大利亚。最后一场小组赛,人们都在说我们跟丹麦打了场默契球。是的,那是世界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场0:0,我们也承认那场比赛非常难看。但是,为了晋级,我们只能如此。淘汰赛,4:3击败拥有梅西的阿根廷、2:0完胜乌拉圭、1:0击败同样天赋异禀的比利时。走到决赛,我们并不容易。

  1998年世界杯,我们本土作战,历史上第一次捧杯。2006年世界杯,我们再次打进决赛,但却点球大战不敌意大利。2016年欧洲杯,大批年轻新秀冒尖的法国打进了决赛,但却意外不敌葡萄牙,成就了C罗的神话。

  再一再二不会再三,我们已经连续错失两次大赛的决赛。这一次,我们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梦回1998,重温20年前的旧梦,何乐而不为呢?等着我们吧,克罗地亚!

  不会再犯错的法国队

  克罗地亚队宣战书

  尊敬的法国队:

  “克罗地亚是一匹黑马!”打进决赛后,我们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黑马,意味着你们之前严重低估了我们的能力。

  我们拥有莫德里奇、拉基蒂奇两位当世最好的中场,前场还有佩里西奇和曼朱基齐,门将苏巴西奇也证明了他的能力。

  我们在小组赛打得十分顺畅,三连胜头名出线,另外还以3:0的比分战胜了梅西领衔的阿根廷,对此我们倍感骄傲。不过,到了淘汰赛,可把我们累坏了。艰难与幸运一直陪伴着我们。1:1打平丹麦,加时赛后的点球,我们幸运过关;之后面对东道主俄罗斯,再次加时+点球,我们依然幸运胜出;半决赛对阵英格兰,说实话我们已经疲惫至极,但是没办法,这里是世界杯,我们必须拼尽全力。这次没熬到点球,我们在加时赛击败了底蕴深厚的三狮军团。

  三场淘汰赛,我们踢了三场加时赛,90分钟的时间,相当于比你们多踢了一场比赛。你以为这样你们就能占据优势吗?在与英格兰比赛之前,他们也是这样想的!但结果大家都看到了。

  1998年法国世界杯,我们曾打进半决赛,但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你们逆转,最终目送你们在家门口夺冠。

  如今,我们已经超越前辈,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让世界杯产生第九支冠军队伍,为什么不呢?天赋异禀的法国队,等着我们吧!

  渴望创造历史的克罗地亚队

  决赛日

  ●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经历了三场加时和两场点球大战才晋级决赛,而法国则相对轻松地全部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也就是说,克罗地亚和法国虽然都打进决赛,但“格子军团”比赛时间要比后者多了90分钟。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法国比克罗地亚足足多出一天的休整时间。

  ●在世界杯历史上,共有8个冠军球队,其中4支都是得益于20年出现新冠军这一规律。比如说1958年的巴西、1978年的阿根廷、1998年的法国,都是首次夺冠,到了2018年,世界杯会不会迎来第9个冠军呢。

  ●阿根廷虽然连8强都未打进,但此前却先后与克罗地亚和法国交过手并都输给了对手,可谓大力神杯的“试金石”。1/8决赛阿根廷输给法国3:4,小组赛第二场输给克罗地亚0:3。从进球比和场面来看,克罗地亚似乎比法国更出色?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